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信息热线

  • 省妇联办公室: 028-86632572
  • 妇女维权(成都): 12338

省妇联召开党支部书记会议暨党务工作者培训会

2019-04-11 00:00:00| 发布者: 测试号|来自:

为进一步推进机关党的建设工作向基层落细落实,4月10日,省妇联召开党支部书记会议暨党务工作者培训会,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和党务工作者参加了会议。

会上,组织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和《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精神,以清单+责任制的形式对2019年省妇联机关党建工作、定点扶贫帮扶、蒲波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党风廉政建设等重点工作的目标、完成时限和要求进行了梳理和再次安排部署,就如何抓好党支部的政治建设、创新开展“三会一课”、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及如何做好党务工作、纪检工作等进行了培训,参会人员就党支部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

省妇联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陈文菊在会上强调:一是认清形势,增强做好党建工作的意识。省妇联党组坚持两手抓,两手硬的原则。党支部书记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坚持做到党建和妇女儿童业务工作同部署共促进。党务工作者要进一步增强工作意识,自觉履行新形势下机关党建工作的重大使命,做好机关党建工作。二是注重学习,提高做好党建工作的能力。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及党务知识的学习,吃透党的方针政策,精于党务工作业务,以适应新时期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要创新学习方式,通过学习教育实现凝聚党员、提升队伍建设及促进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的目的。三是强化责任,加大做好党建工作的力度。各党支部要围绕妇联中心工作抓党建,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抓党建,围绕解决问题抓党建,围绕创树品牌抓党建,实现党建工作“一支部一特色”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