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信息热线

  • 省妇联办公室: 028-86632572
  • 妇女维权(成都): 12338

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郑备到宜宾市调研妇女思想政治引领工作

2019-05-28 00:00:00| 发布者: 测试号|来自:

近日,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好全国妇联加强妇女思想政治引领工作交流会议精神,团结引领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四川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郑备到宜宾调研妇女思想政治引领工作,看望慰问不幸牺牲的“95后救人妈妈”张霞的子女。

图片1.png

在南溪区裴石镇培农社区,郑备先后到社区妇女之家、“家长学校”、家风馆、农户家中实地调研,与社区妇联主席、执委和当地妇女群众交心谈心,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鲜活地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和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宣讲妇女十二大精神。郑备指出,加强妇女思想政治引领,团结带领妇女听党话跟党走是妇联组织的政治任务和政治职责,要贯穿于妇联妇联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社区妇联要围绕党政大局,将妇女思想政治引领放在首位,进一步发挥好执委作用,广泛发动妇女群众参与“巾帼心向党 礼赞新中国”等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结合乡村振兴、关爱女性农民工回家行动,开展妇女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提供实实在在的服务,引领妇女听党话、跟党走;要以“家家幸福安康工程”为抓手,通过组织开展寻找最美家庭等群众性活动,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细落小落实。她希望当地党委政府要落实好省妇联和财政厅《关于充分发挥基层妇联组织独特作用 进一步做好家庭建设工作的通知》,保障基层妇联特别是村级妇联活动经费。

图片2.png

郑备十分牵挂“95后救人妈妈”张霞家庭情况,专程前往江安县大妙乡顺河村,看望张霞子女,并送去了儿童节礼物。她对张霞的母亲和婆婆表示慰问,鼓励她们振作起来、自强不息,把张霞的子女教育好,把日子过好。她说,全国妇联和省妇联一直非常关心张霞家里的情况,当地党委政府和妇联也一定会帮助她们解决具体困难。她叮嘱各级妇联要切实发挥好“爱心妈妈”作用,对张霞子女的帮扶一定要常态化开展,让爱心一直传递下去;要在全社会宣传宣讲好张霞事迹和英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