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信息热线

  • 省妇联办公室: 028-86632572
  • 妇女维权(成都): 12338

省妇联开展专题警示教育活动

2019-06-05 00:00:00| 发布者: 测试号|来自: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充分发挥反面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扎实推进“以案促改”工作,2019年6月5日,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郑备带队前往四川省法纪教育基地开展专题警示教育活动。省妇联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县处级及以上党员干部参加了警示教育活动。

在活动中,大家参观了以“人生之路、与廉同行”为主题的法纪教育基地展馆,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阅览了反腐败的历史视野图片展板。大家沿着反腐败历程、反面警示、正面示范三个展厅,感受中国共产党不同历史时期先进人物传递的理想信念力量,探究分析反面典型案例背后的深层次原因,详细了解反腐倡廉的中国实践及四川实践,深切感受到了法律的威严和违纪违法的惨痛教训,接受了一堂深刻的警示教育课。特别是蒲波严重违纪违法案教训,使大家充分认识到信仰缺失、心理失衡、贪欲膨胀、交友不慎等是滋生腐败的温床。党员干部一定要知“红线”、明“底线”,切实解决好“总开关”问题。

此次警示教育活动既是省妇联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有力抓手,也为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打下了基础。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案为镜、引以为戒,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及时掸落“四风”问题灰尘,做到警钟长鸣、洁身自好;时刻绷紧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时刻保持妇联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的政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