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信息热线

  • 省妇联办公室: 028-86632572
  • 妇女维权(成都): 12338

省妇联副主席李静到成都调研家庭工作

2019-06-10 00:00:00| 发布者: 测试号|来自:

6月4日和6日,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静一行先后到成都市新都区、温江区调研家庭工作,听取大家对我省实施“家家幸福安康工程”意见建议。

QQ截图20190610093651.png

两天时间里,李静一行先后实地察看、现场了解了新都区家庭文化示范基地“杨氏宗祠”、“艾芜故居”,新都街道区级示范“儿童之家”、三河街道锦门“女性创业街”、“香城妹儿”生活馆和温江区“花语廉心”廉洁文化教育基地、东大街第一小学、柳城街道光华社区黄大姐家庭服务超市等提供家庭服务、实施科学家教、弘扬优良家风的情况。

通过调研,李静对新都区和温江区妇联家庭和儿童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特别是对两区妇联挖掘当地文化名人优良家风,打造家庭文化、家风建设基地;借助当地优势特色产业,探索社区“时间银行”爱心公益联盟,搭建一站式家庭综合服务超市;发挥四级家委会作用,助力家长学校建设等做法给予了高度评价。她要求新都区妇联要全力配合区纪委做好家风家教馆的建设和布展工作;温江区妇联要联合有关部门总结好家校共育先进经验,进一步提升推广,特别要做好进城务工家庭的家庭教育支持工作。

    5日下午,在温江区调研座谈会上,李静听取区妇联、区委宣传部、区教育局、区民政局、区卫建局等九个部门对实施“家家幸福安康工程”的意见建议后指出,实施“家家幸福安康工程”是全国妇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和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重要讲话精神的一项具体举措,各级妇联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去理解和抓好贯彻落实。李静强调,家庭工作要讲情怀,做实事,各级妇联要充分发挥“联”的优势,争取党委政府、相关部门和社会各界的支持,汇聚各方力量共同实施好“家家幸福安康工程”;要找准工作着力点,做到服务精准化,要切实解决家庭的操心事、烦心事。她认为温江区在家庭工作上已经具备良好的基础和条件,希望温江区继续探索,争创我省“家家幸福安康工程”示范区。

QQ截图20190610093628.png

调研期间,李静还先后与新都区纪委书记、温江区委书记交流了妇联推进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情况。

成都市妇联副主席黄小静,温江区委常委、区总工会主席刘宇彤,新都区妇联主席罗雪梅,温江区妇联主席石秀蓉先后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