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信息热线

  • 省妇联办公室: 028-86632572
  • 妇女维权(成都): 12338

省妇联集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和研讨

2019-06-16 00:00:00| 发布者: 测试号|来自:

按照省委统一要求和《四川省妇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具体安排,6月10日—14日,省妇联通过召开党组(扩大)会、动员部署会、党组中心组(扩大)会、开展“四项”教育和自学等方式集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和研讨。

及时传达部署。6月10日上午,省妇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暨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四川省妇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6月12日下午,省妇联召开全体机关干部和直属事业单位处级干部参加的动员部署会,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郑备对省妇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进行动员部署,对教育活动作了详细安排。省委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刘永剑到会指导并讲话。

图片1.png

参加专题辅导。省妇联厅级干部参加了省委组织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讲座,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宏观经济形势与政策、当前国际经济与贸易形势、警示教育等6个方面进行了认真研学。

集中学习讨论。省妇联处级以上干部在自学的基础上,通过集中学习、分组讨论等形式,对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文章,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重要论述、习近平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精神等进行了认真学习;围绕“妇联组织的初心怎么看”“加强妇女思想政治引领怎么办”“建功治蜀兴川妇联干部怎么干”等专题进行了讨论,深入查找思想上的差距和不足,提出了下步工作改进的举措。

图片2.png

 

积极开展“四项教育”。省妇联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在职党员集体收看了其美多吉同志先进事迹宣传片,邀请全省优秀第一书记张玲同志作了题为《我的驻村故事—一个藏区女第一书记的初心与恒心》的报告;在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郑备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集体参观了“家和万事兴——家教家风主题展”,在中国经典家训、中国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红色家风故事、当代优秀共产党员和四川最美家庭故事中感受优良家风家教的力量;到廉政教育基地接受教育并集体收看了《蒙尘的初心—部分省管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件警示录》等警示片。

认真开展集中研讨。省妇联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在学习的基础上进行了集中讨论,参会人员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理想信念、宗旨性质、担当作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性修养、廉洁自律等八个方面积极发言,谈感悟、谈收获、谈打算,找差距,明方向。

图片6.png

郑备从四个方面谈了认识体会。她认为,坚守妇联组织的初心要同保持和增强妇联组织的政治性紧密联系起来,更好地担负起巩固党执政的妇女群众基础的政治责任;坚守妇联组织的初心要同保持和增强妇联组织的先进性紧密联系起来,自觉把妇联工作熔铸于党赋予的历史使命之中,不断锤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本领能力;坚守妇联组织的初心要同保持和增强妇联组织的群众性紧密联系起来,切实履行好代表和维护妇女权益、促进男女平等和妇女全面发展的基本职能;坚守妇联组织的初心要同深化妇联改革、建强妇联干部队伍联系起来,班子要带好头作表率,让妇联组织成为党开展妇女工作最可靠的助手,成为妇女群众最信赖的娘家人。

图片7.png

郑备就进一步深化主题教育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在增强政治性上持续用力,深化学习教育;二是要在增强针对性上持续用力,深度调查研究;三是要在增强准确性上持续用力,深刻检视问题;四是要在增强实效性上持续用力,深入整改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