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信息热线

  • 省妇联办公室: 028-86632572
  • 妇女维权(成都): 12338

“一带一路 巾帼云创”走进国际铁路港 助推中摩交流合作活动成功举办

2019-06-27 00:00:00| 发布者: 测试号|来自:

6月25日,由四川省妇联指导,成都市妇联、青白江区政府主办的“一带一路 巾帼云创”走进国际铁路港,助推中摩交流合作活动在青白江区举办。 

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怀青,成都市委副秘书长廖冬云出席活动并致辞。摩尔多瓦基希纳乌拉斯卡里·塞克托尔区区长尼古拉·巴拉乌尔一行出席活动。省教育厅、省文旅厅、省贸促会等省级部门相关领导,成都市妇联、青白江区政府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企业代表、学校校长等共计12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1.jpg

张怀青在致辞中说,妇女占世界人口半数,是推进民心相通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近年来,四川省妇联一方面通过“巾帼云创”这一平台凝聚了一大批“四川造”优秀女企业家、女性创业者,开展巾帼产业及企业的自贸区化服务,实现了抱团发展。另一方面,创新“妇女之家”建设模式,建立全国首个自贸区“妇女之家”。同时,在摩尔多瓦建立了海外“妇女之家”,“一带一路”建设让四川妇女与摩尔多瓦妇女的联系更加紧密。张怀青表示,将积极促进四川与摩尔多瓦妇女和妇女组织在多领域共商、共建、共享,共同绘制好精谨细腻的“工笔画”,造福更多四川和摩尔多瓦妇女儿童。

2.jpg

在中摩主题交流活动上,四川自贸区妇女之家(摩尔多瓦)海外负责人、摩尔多瓦国立艺术大学、摩尔多瓦美国大学负责人与四川自贸区妇女之家负责人、大弯中学、城厢中学校长等进行了对话交流。摩尔多瓦国立艺术大学与成实外教育集团学校成都市城厢中学、摩尔多瓦美国大学与四川省成都市大弯中学分别签署项目合作备忘录,建立了友好校际关系。成都市妇联主席谭学军向大弯街道广场社区、大弯社区“一带一路 妇女之家 自贸微家”授牌,通过自贸区妇女之家与社区的牵手,为妇女和家庭带去国际化的消费场景及体验。

摩尔多瓦国家艺术表演舞蹈《芳华》

 

摩尔多瓦基希纳乌拉斯卡里?塞克托尔区区长尼古拉·巴拉乌尔一行还参观了摩尔多瓦国家馆、“一带一路 巾帼云创”女创展和成都国际铁路港规划厅,感受到了四川女性抱团融入“一带一路”发展新机遇的积极愿望。 

 

下午,摩尔多瓦基希纳乌拉斯卡里?塞克托尔区区长尼古拉·巴拉乌尔一行到省妇联交流座谈。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怀青对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四川妇联开展的工作情况。尼古拉·巴拉乌尔区长一行分享了此次考察交流的感受和体会,表示将把四川省妇联开展妇女工作的宝贵经验带回去,促进当地妇女工作发展。同时希望下一步依托四川自贸区妇女之家,与四川女性在文化、经贸等领域有更多的交流合作,促进中摩双方民心相通、互惠互利,合作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