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信息热线

  • 省妇联办公室: 028-86632572
  • 妇女维权(成都): 12338

四川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郑备赴甘孜州调研藏区妇女工作

2019-06-28 00:00:00| 发布者: 测试号|来自:

为切实把党对藏区妇女的关心关怀送到妇女身边,6月24日至27日,四川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郑备一行赴甘孜州开展了调研慰问活动。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凤琴同行。

为了解藏区妇女生产生活及创业就业、家庭文明建设等情况,郑备一行先后在甘孜县斯俄乡吉绒隆沟集中安置点、格萨尔文化精准扶贫暨百村产业基地、白玉县和道孚县觉姆寺庙、甘孜州妇女手工产品展卖点等地进行了调研。

甘孜县斯俄乡吉绒隆沟集中安置点绝大多数住户为建档立卡贫困户,郑备一行详细了解了安置点贫困妇女搬迁入住情况、经济发展、乡风文明建设、最美家庭创建、好媳妇和文明卫生户评选、妇联组织作用发挥等情况。在搬迁户达巴姆家,郑备主席亲切地和她们拉家常,听需求,看到她家整洁的卫生环境,鼓励她们学说普通话,开办农家乐,通过旅游增加收入;在好媳妇秀秀家深入了解她家生产生活、子女入学等情况,鼓励她继续发扬家庭和睦、尊老爱幼、勤俭持家、邻里互助的家庭美德;在青麦康珠家,女主人告诉调研组一行“我们现在做什么都方便了,生活得到了极大改善,娃娃们也很开心,感谢党的好政策。”郑备对当地妇联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家庭工作是党交给妇联组织的重要政治任务,各级妇联一定要把家庭工作做细做实,在党委的领导下,充分发动妇女群众,多组织群众开展参与性强、喜闻乐见的活动。

格萨尔王城是甘孜县为解决128个贫困村产业发展困局、助推脱贫攻坚修建的集“吃、住、行、游、购、娱”于一体、以精准扶贫暨百村产业基地为支撑的藏文化体验城。郑备一行重点调研了当地妇联组织带动妇女创业就业发展的情况。她充分肯定了甘孜县妇女脱贫攻坚工作成效,要求州、县妇联要带领广大妇女广开门路,勤劳致富,加大对农村妇女和困难觉姆的技能培训,帮助妇女提高劳动生产技能,引导妇女主动改善人居环境。

郑备一行还参观了甘孜州妇女手工产品展卖点。她要求州妇联要加大妇女居家灵活就业工作力度,与旅游等部门加强协调联系,努力创造条件帮助妇女姐妹实现居家灵活就业、脱贫奔康。

在白玉县、道孚县,郑备一行看望慰问了觉姆姐妹,为她们送去毛毯等生活用品,与她们进行了亲切交谈,了解她们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和当地党委政府共同研究解决办法。同时,郑备一行还看望了寺管会干部。

调研期间,郑备与甘孜州委书记刘成鸣就进一步做好藏区妇女工作促进藏区发展等问题进行了交流。甘孜州委常委、秘书长、直工委书记、总工会主席格绒,甘孜州妇联主席穆黎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