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信息热线

  • 省妇联办公室: 028-86632572
  • 妇女维权(成都): 12338

省妇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暨党组中心组第四次(扩大)学习会

2019-08-01 00:00:00| 发布者: 测试号|来自:

7月31日,省妇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暨党组中心组第四次(扩大)学习会。机关各部门及直属事业单位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郑备主持,省委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刘永剑、指导组成员胡艳萍、凌涵莅临指导。

图片1.png

自开展主题教育以来,省妇联党组围绕中心工作,聚焦妇女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确定了“加强新时代妇女思想政治引领工作”等6个调研课题。班子成员带着问题深入基层、解剖麻雀,掌握了第一手资料。党组召开专题会议,班子成员带头分析调研情况,深入交流探讨,形成调研报告。

图片2.png

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郑备带头在会上交流了加强新时代妇女思想政治引领工作的调研成果,班子成员围绕四川省非公经济组织党建带妇建、四川省女性农民工返乡创业就业现状等重点领域的调研成果进行了交流发言。

郑备同志在会上总结了省妇联开展主题教育情况,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郑备讲到,省妇联坚持把主题教育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认真落实“两个贯穿始终”“一个贯穿全过程”要求,一体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一是聚焦政治建设,深化学习教育。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始终,切实把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贯穿妇联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在系统学习中提升政治素养、在学懂弄通中保持政治清醒、在学用结合中保持政治定力。突出问题导向,深度调查研究。全体厅级干部带头深入14个市(州)开展调研,实地走访妇女群众700人次,总结梳理出26个方面、77条对策建议,把问题对策提炼为工作举措,把经验做法上升为制度机制,把规律认识升华为思想观点,推动调研成果转化为实践、制度和理论成果。三是勇于自我革命,深刻检视问题。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全面找差距、查短板、剖根源,明确努力方向,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坚实基础。四是坚持立查立改,深入整改落实。把“改”字贯穿始终,聚焦思想建设、政治建设、作风建设立查立改,对检视查摆出的问题逐一建立整改台账、分层分类推进整改。

郑备指出,省妇联党组将继续按照中央省委要求,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深学细悟与端正学风并重,进一步抓好学习教育;总结提升与转化运用并举,进一步抓好调查研究;真查细照与剖析病因并行,进一步抓好检视问题;真改实改与建章立制并施,进一步抓好整改落实,以自我革命的精神把主题教育推向深入,让妇女群众真切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

刘永剑同志在会上充分肯定了省妇联前期主题教育工作。他讲到,省妇联党组特别是郑备书记把主体责任抓在手上、扛在肩上,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目标要求,注重妇联工作实际,抓规定动作有力,抓自选动作务实,取得了初步成效。希望省妇联继续保持推进主题教育的良好势头,抓好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党员的学习教育,完善落实“两张清单”,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基础,运用好调研成果,抓好整改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