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信息热线

  • 省妇联办公室: 028-86632572
  • 妇女维权(成都): 12338

省妇联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会集中学习党章党规、党史和新中国史

2019-08-16 00:00:00| 发布者: 测试号|来自:

按照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工作要求,省妇联于8月16日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会,集中学习党章党规、党史和新中国史。会议由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郑备主持,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处级以上干部参加。

图片1.png

会上,厅级干部逐段逐句、原原本本地领学了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并开展了党史、新中国史第一专题的学习。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郑备就下一步主题教育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持续深入抓好学习教育,增强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要提高思想认识,持续跟进学;要抓好学习领会,深入思考学;要带头尊崇党章党规,联系实际学。二是要真刀真枪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增强敢于批评、勇于斗争的思想和行动自觉。要做细工作,做好会前准备;要动真碰硬,开出会议效果;要真查真改,抓好会后整改。

图片2.png

参会同志一致表示,通过此次集中学习,进一步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党章党规各项规定要求,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并在深入学习的基础上,逐条对照党章、《准则》、《条例》有关规定,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挖细照,对照检视,认真整改;进一步深入了解我们党和国家事业的来龙去脉,深化历史意识,学会历史思维,培养历史眼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省妇联把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纳入“三会一课”、干部日常教育培训,采取会前学法集中学、党组中心组专题学、邀请专家辅导学、党支部会议集体学、党员干部自学等方式,深入学习研讨,持续深入抓好学习,形成常态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