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信息热线

  • 省妇联办公室: 028-86632572
  • 妇女维权(成都): 12338

省妇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2019-08-20 00:00:00| 发布者: 测试号|来自:

8月19日,按照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要求,省妇联召开班子成员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会议由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郑备主持。省委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刘永剑,组员凌涵参加会议。

省妇联对开好此次专题会议高度重视,做了认真、充分准备。会前,党组召开了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并将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与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重点工作紧密结合一体推进;列出学习计划,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聚焦党章、《准则》《条例》原原本本学、集中研讨学,班子成员之间深入谈心谈话,逐一对照、全面查找自身不足和差距;党员干部对查找出的差距和问题,一项一项制定整改措施,按照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的要求,扎实开展整改落实,为专题会议的召开作了充分准备。

ca0159b19a5d323b5f39534164f53a0.jpg

在会上,班子成员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逐条对照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18个方面内容,联系自身实际,直面自身问题,谈问题、找差距、明方向,有问题的逐条讲清楚,没有问题在会上做了报告。班子成员还坦诚相见,相互咬耳扯袖、提醒警醒,提出了意见建议,到达了凝聚共识、共同提高的预期目的。

   省委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刘永剑对省妇联班子成员的对照检查发言进行了客观点评和指导。刘永剑组长讲到,省妇联召开的班子成员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务实、高效,表现在对省委主题教育关于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要求领会和把握得很好,会前准备充分,查摆问题见人见事,开展批评实事求是,整改措施有效。希望省妇联持续用力抓实抓好主题教育,特别做好班子民主生活会、党支部组织生活会的准备工作,切实推进整改落实,采取有效的方式评估主题教育成效。

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郑备同志在会上强调,一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重要指示精神,带头尊崇党章党规。学习党章党规、党史、新中国史是党员干部的基本功和必修课,要切实将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在对党忠诚上作表率,在强化理论武装上作表率,在从严治党上作表率。二要切实抓好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要结合即将召开的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对专项整治的问题、学习研讨中查摆的问题、对照党章党规找出的问题、调查研究发现的问题、群众反映的问题、谈心谈话指出的问题,进行全面系统的梳理汇总,分类建立清单台账,逐个明确整改措施。班子成员要切实发挥以上率下作用,对分管部门和领域的问题主动认账担责,紧盯整改问题,把各项工作往前赶、往实做,确保按时限要求落细落小。三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统筹做好各项工作。主题教育越是向纵深推进,越要处理好同其它工作的关系,越要加强工作统筹、合理调配力量,切实做到两不误、两促进。要继续深化“巾帼心向党”、“巾帼建新功”、“巾帼维权服务”、 家庭工作提升行动。紧扣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聚焦“两新”组织妇女、女大学生、广场舞大妈以及网上妇女群体,开展各具特色的群众性庆祝活动。突出抓好凉山州“树新风助脱贫”巾帼行动计划、关爱农民工家庭川女“回家行动”,持续深化妇联改革,以振奋精神、奋进姿态,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