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信息热线

  • 省妇联办公室: 028-86632572
  • 妇女维权(成都): 12338

四川省妇联副主席吕芙蓉一行赴德阳开展妇女思想政治引领专题调研

2019-08-23 00:00:00| 发布者: 测试号|来自:

在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把思想政治引领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团结带领妇女群众听党话跟党走,8月22日,四川省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吕芙蓉一行到广汉、什邡和德阳开展“妇女思想政治引领”专题调研。德阳市妇联主席何敏,广汉市委常委刘文彬、什邡市政府副市长鲜从海及相关同志分别陪同调研。

图片1.png

调研组到广汉市雒益家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广汉市融媒体中心、广汉市小镜子心语工作室调研妇联基层组织建设及广汉市“爱满广汉”公益项目运作情况,吕芙蓉对广汉市妇联在宣传、基层组织建设等方面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广汉市妇联依托会改联、区域化建设工作开展,整合各界资源、吸纳优秀妇女参与妇联工作,在基层组织双轮制、项目化工作等方面做出有效探索给予充分肯定。

图片2.png

调研组深入什邡市社区,实地了解白果小区社区妇女之家、家长学校、“邱妈妇女微家”等开展妇女思想政治引领,切实服务社区妇女儿童工作情况。吕芙蓉对于什邡市妇联以什邡女子公益课堂、妇女微家、家长学校等为载体开展妇女思想政治引领工作的创新举措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什邡各级妇联组织积极做好党联系妇女儿童的纽带,推动“党建带妇建、妇建促党建”工作格局,调动广大妇女群众工作积极性,扎实深入推进妇女思想政治引领工作。

图片3.png

随后,调研组到德阳市区召开了妇女思想政治引领专题调研座谈会。会议由市妇联主席何敏主持,德阳市妇联相关负责同志,县(市、区)妇联代表,新媒体运营方、承接项目社会组织、德慧课堂授课方及粉丝代表等参加座谈。调研组听取了德阳市妇联关于全市妇女思想政治引领工作、2018年“网上妇女思想引领”项目、2019年“巾帼心向党”妇女思想政治引领项目的汇报,并与德阳各行各业妇女及相关工作者们围绕主题展开讨论。在调研中吕芙蓉充分肯定德阳市妇联在思想政治引领和深化基层妇联改革中的创新作法和取得的成效。她要求,妇联组织要牢记初心使命,高举思想政治引领的旗帜,把握政治方向,在妇联工作中要有政治考量,将“有意思”与“有意义”有机结合;妇联工作要突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将宣传工作贯穿妇联工作,用“身边事”“身边人”带动引领广大妇女;妇联要发出声音做响品牌,根据妇女发展需求,进一步挖掘妇联工作的丰富内涵,进一步关心关爱困难妇女,让她们共享改革开放成果;要深化基层妇联改革,着力基层妇联干部和执委能力提升,分级分层分类做实培训工作,把广大基层妇联干部培训成引领、服务、联系妇女的生力军,让各级妇联真正成为党委、政府最得力的助手。调研过程中,调研组一行对德阳承接的省级示范妇女之家、妇女微家、农村巾帼互助队等2019年四川省妇女儿童事业发展项目进行督导,并随机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测评。

图片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