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信息热线

  • 省妇联办公室: 028-86632572
  • 妇女维权(成都): 12338

省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吕芙蓉赴成都开展调研

2019-10-12 00:00:00| 发布者: 测试号|来自:

10月11日上午,省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吕芙蓉,省妇联副主席陈光凤一行赴成都市成华区保和街道和美社区、青龙街道致强社区,实地调研妇联组织参与社区治理等工作开展情况,探索基层妇联组织建设新思路、新办法。

QQ截图20191012152652.png

在保和街道和美社区,调研组认真听取了入驻社区的社会组织、社会企业运营模式介绍及相关服务开展情况汇报。充分肯定了成都市妇联组织建设及项目推进成效,要求基层妇联组织要围绕中心,服务妇女和家庭,进一步强化基层妇联改革,努力把服务对象变成工作力量,鼓励社区入驻社会组织、社会企业要把准妇女和家庭对美好生活的需求,走专业化发展路子,摸清妇女、儿童家庭实际需求,制定针对性措施办法,为辖区居民提供更贴心、更精准的服务。  

QQ截图20191012152714.png

在青龙街道致强社区,调研组详细了解了社区妇联组织建设、执委作用发挥和“妇女之家”“儿童之家”运维情况,充分肯定了成都妇联基层组织建设成效。吕芙蓉指出,要加强妇联组织体系建设,在妇女人口较多社区探索扩大执委规模,吸引更多女性参与社区治理;要加强“妇女之家”建设,鼓励探索建立楼栋、院落“妇女微家”;要整合资源,调动社会企业、社会组织、巾帼志愿者等参与社区治理的工作积极性,延伸妇联工作手臂,发挥妇联组织在社区治理中的重要作用,切实解决引领、服务、联系妇女“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成都市妇联、成华区相关领导和妇联相关人员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