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信息热线

  • 省妇联办公室: 028-86632572
  • 妇女维权(成都): 12338

《四川省性别平等促进条例》立法调研妇联系统座谈会在成都召开

2019-11-11 00:00:00| 发布者: 测试号|来自:

2019年11月6日下午,《四川省性别平等促进条例》立法调研妇联系统座谈会在成都召开。省人大社会委、成都大学、四川大学、西南财经大学的法学专家、省妇联相关部门及各市(州)妇联干部代表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省妇联权益部部长余惠军主持。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凤琴出席并讲话。

QQ图片20191111090138.jpg

为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促进妇女儿童全面发展,在省妇联的积极推动下,省人大将《四川省性别平等促进条例》列入2019年立法调研计划。这次召开的全省妇联系统座谈会是此次立法调研活动的一部分,此后调研组还将赴省外学习先进省市经验,在省内开展政府部门、司法部门、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公众等领域的相关调研和座谈。

成都大学师范学院胡珍教授、四川省大学法学院张晓远副教授、西南财经大学法学院何霞副教授分别从性别平等概念、社会意识、实际现状做了分析发言,从婚姻家庭、家庭教育、学校教育、公共(职场)空间、新闻媒体等多角度分析当前社会存在的男女不平等现象,以及法律的不完善或滞后现象,就性别平等立法的必要性、现实性、紧迫性做了阐述。同时围绕此次调研,在社会性别定义、政府职能建设、监督评估机制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参会妇联干部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讲述了《妇女权益保护法》《反家庭暴力法》《女职工劳动保护条例》等在当地实施情况和信访接待、婚姻家庭纠纷化解、平安家庭建设等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并就《四川省性别平等促进条例》立法调研活动做了探讨。

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凤琴强调了此次立法调研的重要意义,要求各级妇联要高度重视和积极参与此次调研活动;调研组要切实做好调研工作,合力为省人大立法提供切实可行的理论支撑和实践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