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信息热线

  • 省妇联办公室: 028-86632572
  • 妇女维权(成都): 12338

省妇联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2019-11-15 00:00:00| 发布者: 测试号|来自:

11月14日,省妇联召开党组中心组第五次(扩大)学习会。省妇联党组中心组成员、厅级干部及机关各部门、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学习会。会议由省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吕芙蓉主持。

QQ截图20191115183555.png

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报告和讲话精神等内容。厅级领导及处级干部代表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

吕芙蓉同志在会上强调,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会议,我们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好抓实。一是深入学习宣传,凝聚共识,自觉把思想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牢牢把握全会提出的重大思想观点、重大制度安排、重大工作部署,迅速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热潮。要开展集中宣传,班子成员、各部门(单位)要深入基层,结合“百千万巾帼大宣讲”活动,依托城乡“妇女之家”、“妇女微家”等宣传解读全会精神,使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基层组织、每一名妇女干部。同时利用全媒体,并联动各级妇联新媒体矩阵,采取分层化、互动化网络宣传,深入浅出宣传四中全会精神,让普通妇女听得懂、能领会,形成正面宣传的强大声势。要以学促干。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落实党中央省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工作、与深化妇联改革、与党建带妇建、与明年的工作谋划融会贯通起来,以学习全会精神的新成果,推进妇女儿童事业实现大发展、开创新局面。二是认真贯彻执行,聚焦聚力,自觉把工作落实到全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我们要紧紧围绕全会提出的总目标、时间表和13个重点工作任务,对标对表,找准工作结合点、切入点和着力点,狠抓贯彻落实。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承担起团结带领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任务。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健全联系广泛、服务妇女的工作体系,创新网上妇女群众的工作机制,深化“3+1”提升行动,深入推进凉山州“树新风助脱贫”巾帼行动计划、关爱农民工家庭“川女回家”行动,更好凝聚巾帼力量,更好建功新时代。坚持“三个注重”,立足共建共治共享,把家庭作为重要切入点,以“家庭幸福安康工程”为总抓手,接力式常态化开展“最美家庭”评选,推动构建覆盖城乡的家庭教育服务体系,促进巾帼家政服务提质扩容,更好发挥家庭家教家风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三是聚焦主责主业,深化改革,自觉在参与社会治理维护社会稳定和谐中主动作为。妇联组织作为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以及国家政权的重要社会支柱,在社会治理平台上汇聚了占人口半数左右甚至更多的民意、民智和诉求,因此,我们要从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维护国家长治久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大局出发,进一步深化妇联组织改革,在创新基层组织形式、创新联系妇女方式、创新维权服务手段、创新妇女参与模式等方面下功夫,为建立和完善党委领导、政府负责、民主协商、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制保障、科技支撑的社会治理体系和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