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信息热线

  • 省妇联办公室: 028-86632572
  • 妇女维权(成都): 12338

省妇联举办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会

2019-12-10 00:00:00| 发布者: 测试号|来自: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引导党员干部更加全面准确理解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12月5日下午,省妇联邀请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科社、法学教研部主任、教授刘伟为全体党员干部作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报告会。报告会由省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吕芙蓉主持。省妇联厅级领导干部及机关各部门、直属事业单位党员干部职工80余人聆听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刘伟教授从“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改革开放、坚持科学治理方法、提高干部治理能力”四个方面,运用丰富的史料,结合国内国际鲜活案例,阐释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深入浅出解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如何完善、发展?刘伟教授深入分析了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详细解读了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明确了13个“坚持和完善”。他强调,领导干部要带头执行制度、维护制度权威,要加强制度理论研究和宣传教育,要提高治理能力,要坚持改革创新,从而不断完善制度。

党员干部认真聆听,踊跃回答问题,在现场主动与老师交流讨论。大家认为,刘伟教授的专题报告会接地气,不仅帮助自己提升了理论认识,明晰了实践方向,而且对于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谋划好明年工作具有启发和指导作用。

报告会上,省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吕芙蓉就如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发挥妇联组织在参与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作用再次强调:一要在学习宣传和凝聚共识上下功夫。各党支部要组织党员干部把全会精神学清楚、弄明白,结合“百千万巾帼大宣讲”等活动,走进社区、农村及帮扶联系县、村等,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广大妇女群众宣讲全会精神,让广大妇女感受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的强大生命力和巨大优越性,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凝聚共识,在广泛联系中夯实党执政的妇女群众基础。二要在贯彻执行和聚焦聚力上下功夫。健全工作体系,创新工作机制,不断深化“3+1”提升行动,深入推进凉山州“树新风助脱贫”巾帼行动计划、关爱农民工家庭“川女回家”行动,发挥家庭家教家风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更好凝聚巾帼力量,更好建功新时代。三要在强化制度遵守和执行上下功夫。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明年的工作谋划融会贯通起来,切实强化制度意识,带头维护制度权威,做制度执行的表率,以学习全会精神的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