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信息热线

  • 省妇联办公室: 028-86632572
  • 妇女维权(成都): 12338

四川省妇联开展“不忘初心 不负韶华”主题党日活动

2020-06-28 00:00:00| 发布者: 测试号|来自:

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

建党99周年

 

    1921-2020   

图片1.png

6月24日,为庆祝建党99周年,激励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好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省妇联党组的领导下,省妇联机关党委、省妇女干部学校举办了“不忘初心 不负韶华”主题党日活动。省妇联机关党委书记吴咏梅,二级巡视员、省妇干校直属党委书记胡秀琴,机关各部门、相关直属单位党员代表和省妇女干部学校的全体党员参加了活动。活动还特别邀请到了援鄂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及家属代表出席。省妇联机关党委副书记钱晓蓉主持活动。

一首由省妇女干部学校白翔老师原创的抗疫歌曲《我期待》拉开了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序幕。

活动首先邀请援鄂抗疫一线医务工作者及家属代表讲述他们及家人的抗疫故事。

图片5.png

2020年四川省“三八”红旗手、成都市第四人民医院心理咨询组长、赴鄂医务工作者周游同志讲述了她在抗疫一线“守初心、担使命”的感人事迹。

图片6.png

全国“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四川省人民医院急救中心副主任医师、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四川)队员、援鄂抗疫一线医务人员邓磊同志通过一张张照片生动分享了他在抗疫一线的难忘经历。

图片7.png

赴鄂抗疫一线医务工作者家属李海洋同志用几段小视频分享了他和爱人—四川省人民医院急诊监护室援鄂队员李琼参与抗疫的感受和经历。

图片8.png

他们用生动朴实的语言,分享了在抗疫一线的战斗经历,讲述了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抗疫故事,带领大家一起重温了抗疫战场的艰辛与感动。全体党员深切感受到了抗疫一线党员的忠诚担当,感受到了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感受到了在党的领导下全国人民万众一心战胜一切艰难困苦的强大力量。活动现场掌声热烈。

图片9.png

随后,全体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全体党员面对党旗举拳宣誓,铿锵有力的誓词传达着党员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决心和信念。

吴咏梅、胡秀琴还为6月份过“政治生日”的9名党员送上了“政治生日”贺卡和革命传统书籍。希望大家时刻牢记“第一身份”、明确“第一职责”,践行入党庄严承诺。

活动现场,省妇联联络部副部长、青年党员冯婧,省妇女干部学校青年党员赵皎伶围绕“守初心、担使命,争当巾帼先锋”主题,分别结合个人实际,重温了入党记忆,讲述了她们在各自岗位上的成长坚守与践行党旗下的庄严誓言的初心故事。

图片14.png

活动最后,省妇联机关党委书记吴咏梅号召全体党员要牢记庄严承诺,学习先进英模,加强党性锻炼、实践历练、品格淬炼,做讲政治的表率、勇担当的表率、守纪律的表率,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以担当作为践行对党忠诚,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攻坚克难、砥砺奋进,为奋力推进妇女事业发展、坚决夺取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胜利贡献巾帼力量。

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今天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党员的光荣感、使命感和责任感,将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践行活动主题——“不忘初心 不负韶华”,立足岗位作贡献,主动作为勇担当,矢志不渝为党的事业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