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信息热线

  • 省妇联办公室: 028-86632572
  • 妇女维权(成都): 12338

四川省妇联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

2020-07-01 00:00:00| 发布者: 测试号|来自:

6月29日,四川省妇联召开庆祝建党99周年表彰大会。省妇联机关全体在职党员干部、直属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及离退休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图片1.png

大会在全体党员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拉开帷幕。会议表彰了在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奋力推进全省妇女儿童事业发展中涌现出的一批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五好党支部。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郑备以《坚持人民至上  做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的妇联干部》为题讲授党课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秦岭牛背梁和看望参加全国政协第十三届三次会议经济界委员时,两次强调各地区各部门各方面对国之大者要心中有数,全省各级妇联组织要认真领会,坚决落实。

图片2.png 

她强调,要自觉讲政治,对国之大者做到心中有数。全省各级妇联干部要胸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结合国际国内形势,正确认识和处理好局部和全局、挑战和机遇、当前和长远、系统谋划和重点突破的关系,切实增强战略意识、风险意识、服务意识、创新意识和开放意识。

她强调,要坚决守初心,始终保持妇联组织的政治本色。要强化理论武装,及时跟进、深入思考、联系实际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理想信念,涵养政治本色。要坚持人民至上,更好服务群众、服务中心大局,坚持把“为了谁,依靠谁”作为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强化服务能力,增强群众工作本领。

她要求,要戮力强担当,确保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在妇联系统不折不扣落实。要团结引领全省广大妇女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积极贡献巾帼力量;要聚焦凉山未摘帽7个县深化“树新风助脱贫”巾帼行动,激发妇女脱贫奔康内生动力,全力助力脱贫攻坚收官;要发挥家庭家教家风作用,积极参与城乡基层治理;要持续深化五项机制建设,旗帜鲜明维护妇女儿童权益;要扎实开展家家幸福安康工程,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她强调,要持续转作风,坚持将严深细实作风贯穿妇联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要坚持严的主基调,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以认真负责的工作作风坚决反对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团结协作、攻坚克难,建设党委信任、人民满意的妇联组织。

图片3.png 

下午,郑备带领支部党员深入青羊区宁夏街社区开展“双报到”活动,向贫困妇女送上慰问金和粮油、牛奶等生活用品,鼓励她们自立自强,乐观积极战胜困难。在详细了解宁夏街社区妇联组织建设情况后,郑备指出,要进一步深化基层妇联改革,扩大组织有效覆盖,壮大夯实基层力量,充分发挥基层妇联执委作用,切实为家庭提供精准服务,帮助困难家庭解决问题。随后,郑备一行看望慰问机关离休老党员代表徐莲贞,介绍省妇联近期重点工作,送去政治生日贺卡和革命传统书籍。

前期,省妇联还通过邀请赴鄂抗疫一线医务工作者及医务工作者家属作抗疫先进事迹专题分享、重温入党誓词、集体为6月入党的党员过政治生日以及青年党员干部讲述初心故事等多种形式,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活动,激励全体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作贡献,主动作为勇担当,矢志不渝为党的事业努力奋斗,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