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信息热线

  • 省妇联办公室: 028-86632572
  • 妇女维权(成都): 12338

省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吕芙蓉赴眉山调研妇联基层组织建设“破难行动”

2020-07-30 00:00:00| 发布者: 测试号|来自:

7月22日省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吕芙蓉一行赴眉山市开展妇联基层组织建设“破难行动”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眉山天府新区中法农业科技园、彭山区城东社区、四川惠川食品有限公司、东坡区浣溪台小区、眉山市李妈妈爱心协会、知行·悦读坊等地,实地调研了工业园区拟建妇儿之家、企业妇联组织和妇女微家建设、巾帼志愿者队伍建设及服务、社会组织妇联组织建设及妇女之家运行等相关情况,并召开了调研座谈会。会上,市妇联、相关县区妇联,以及社会组织妇联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各自的工作情况,并就妇联组织建设“破难行动”、基层妇联干部配备、妇女儿童权益保护等工作向调研组提出了相关建议。

吕芙蓉充分肯定了眉山市各级妇联组织取得的显著成绩,她强调各级妇联要围绕深化妇联组织改革“破难行动”,切实增强妇联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全面落实省委、省妇联工作要求,做到六个“必须”,在七个方面“持续用力”。她提出要强化担当,围绕四方面进一步深化妇联改革:一是进一步提升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下各级妇联组织的运转能力,市级妇联统筹谋划、县级妇联落实到位,协同高效纵深推进改革;进一步夯实妇联基层基础,推动基层妇联职委与社区网格管理员、儿保主任、人民调解员深度融合;推动社会组织、新经济领域、新媒体行业中妇女组织发展,织密建牢服务联系引领妇女群众的组织网络;三是进一步健全基层妇联长效工作机制,有效提升各级妇联执委的履职能力,立足乡村振兴、城乡基层社会治理、脱贫攻坚等发挥妇联队伍模范带头作用;四是进一步做深做实做细妇女群众工作,组织动员眉山妇女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省妇联十三届四次常委(扩大)精神、为推动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和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调研期间,吕芙蓉副主席还与眉山市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就做好妇联基层组织建设工作交换了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