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信息热线

  • 省妇联办公室: 028-86632572
  • 妇女维权(成都): 12338

四川省妇联维权培训班在成都举行

2017-05-31 00:00:00| 发布者: 管理员|来自:


为贯彻落实全国妇联、省妇联改革要求,进一步提高妇联系统维权干部业务能力,2017年5月22日至24日,四川省妇联在成都举行了维权业务培训班暨工作交流会,来自全省21个市(州)妇联分管维权工作的副主席、权益部负责人和部分县(市、区)妇联主席、妇联律师团代表等107余人员参加了培训。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静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传达学习了全国妇联副主席谭琳在全国妇联维权业务研讨培训上的讲话精神。

李静在讲话时指出,这次培训班既是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深化群团改革要求的重要举措,也是进一步提升各级妇联干部工作能力的需要。通过这次培训,统一思想,提升“政治高度”、培养“钉子精神”、提高“维权能力”。 要加强培训交流探讨,总结全省维权工作的经验,找出存在在的问题、难点,分析原因,对照全国妇联和省妇联改革要求,进一步明确维权改革任务和方向,把讲政治贯穿于妇联维权工作中。要用互联网思维,体系化布局,社会化运作,有效聚合妇联系统内部和外部资源,发挥妇联专职干部和社会力量专兼结合的整体效能,大力推动新时期新形势下的阵地和平台建设,有效实现线上线下维权工作的融合贯通,尽可能为妇女儿童和广大家庭提方便快捷满意的服务。逐步实现哪里有妇女,我们的维权站点就建到哪里,我们的维权平台就覆盖到那里。她强调,各级妇联突出履行妇联组织“代表和维护妇女儿童权益,促进男女平等”的基本职责,以“建设法治四川 巾帼在行动”为统领,以巾帼维权行动为载体,以普法宣传、信访和矛盾纠纷化解、基层维权服务、平安家庭创建等为重点,从组织保障、机制建设、阵地建设、平台建设、队伍建设等方面一体化打造集“信访代理、纠纷调解、法律援助、心理抚慰和帮扶救助”五位一体的立体维权服务模式,积极参与多层次多领域依法治理,助力法治四川建设,通过妇女维权促进家庭、社会和谐稳定。

这次维权业务培训开设了如何做好妇联信访工作、舆情应对、婚姻家庭危机干预、婚姻家庭相关法律法规、维权改革任务解读等课程。成都、攀枝花、绵阳、广元、内江、南充、宜宾、遂宁8个市州分别就婚姻家庭纠纷调解、法律援助、普法微课宣传、女童防性侵、维权项目化运作等特色经验作了交流发言。省妇联权益部编写了《四川省妇联系统维权工作特色经验材料汇编》,供参训人员学习。参会人员普遍表示,这次学习培训,时间虽短,但收获很大,明确了改革任务,探讨了工作维权工作的问题和难点,学习了姐妹市州的好经验,掌握了重要的业务知识和技巧,同时也进一步明确了工作思路、提升了工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