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信息热线

  • 省妇联办公室: 028-86632572
  • 妇女维权(成都): 12338

省妇联现场督办《阳光政务》热线求助

2017-08-02 00:00:00| 发布者: 测试号|来自:

根据省监察厅《关于2017年第三季度值守<阳光政务>政风行风热线工作安排的函》,81日至4日,由省妇联值守《阳光政务》热线。1日上午,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静带领省妇联宣传部、发展部、权益部、家庭与儿童工作部、机关党委、省政府妇儿工委办负责同志和省妇联“巾帼律师服务团”律师在值守热线时,共接听电话9个,另有5名听众通过网络反映5个问题。

按照需要当日督办处理1个问题的规定,省纠风办、省妇联、现场监督员和热线负责人确定督办处理简阳市吴女士反映的“家庭十分困难、孩子学习成绩较差,希望妇联给予帮助等”问题。

据现场了解,吴女士现居住在简阳市简城街道志街社区,51岁,患肝病需要长期服药;其丈夫90年代在乡镇企业打工时曾发生事故造成身体残疾;大儿子29岁,长期在成都务工;小儿子11岁,上小学六年级,成绩较差,夫妻都不能帮助其辅导;孙子8岁,小学三年级。希望妇联帮助解决家庭困难和家庭教育缺失问题;帮助为其丈夫评残,为其介绍一份相对稳定、收入较高的工作,以缓解家庭困难。在听取吴女士的情况介绍和需求后,李静副主席向其发放了3000元困难救助金,介绍了省妇联实施的“幸福使者”、“居家灵活就业”项目情况,当即要求简阳市妇联安排“幸福使者”为其提供家庭教育知识,辅导两个孩子的学业。与四川省妇女居家灵活就业基地——简阳市彩欣手工编织有限公司对接,免费对吴女士进行培训,让其利用业余时间编织毛衣等,增加家庭收入。

简阳市委常委、市总工会顾主席表示,鉴于吴女士和其丈夫户籍分别在简阳市不同的两个乡镇,且都不在户籍地居住,将安排专人调查了解吴女士家的情况,由工会、妇联、民政等共同研究,采取针对性较强的措施,对吴女士家庭进行帮扶。

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静送上慰问金.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