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信息热线

  • 省妇联办公室: 028-86632572
  • 妇女维权(成都): 12338

新疆自治区政府妇儿工委考察团来川学习考察两纲示范工作和儿童保护工作

2016-02-01 00:00:00| 发布者: 管理员|来自:

5月24日-25日,新疆自治区政府妇儿工委办专职副主任马卫红率领新疆国家及自治区示范县市分管领导和地州政府妇儿工委办主任一行31人,先后到我省成都市温江区、雅安市芦山县进行学习考察。考察团一行重点了解了我省两纲示范工作和儿童保护工作情况,并与温江区政府妇儿工委成员单位代表进行了座谈。四川省政府妇儿工委办专职副主任、区县相关领导陪同考察。

24日,考察团一行首先参观了两纲实施国家级示范区——温江区计生指导站,详细了解了指 导站各科室的功能、设施配备及各大功能发挥、服务操作流程等情况,并同前来参加“两癌”免费筛查的妇女进行了亲切交谈;随后,参观了天府街道新市民中心, 中心工作人员就中心机构建设、活动开展以及服务队伍建设等方面向考察团成员进行了详细介绍。在天府街道新市民中心,考察团一行与温江区政府分管领导和妇儿 工委成员单位代表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区政府妇儿工委副主任、区妇联主席曾雪君向考察团汇报了实施两纲工作情况;区政府妇儿工委主任、副区长何敏介绍了 区委、区政府在实施两纲中发挥主导作用情况;最后,考察团成员与区政府妇儿工委成员单位代表就如何推进两纲实施工作进行了深入热烈的讨论。

25日,考察团一行到雅安市芦山县芦阳儿童友好家园考察。在芦阳家园,考察团参观了家园 室内外环境创设情况,查看了家园各类档案资料,听取了家园工作人员关于儿童保护工作情况的汇报,观看了由家园工作人员组织的儿童集体活动和家园制作的儿童 保护宣传短片《向阳花》,并与县政府妇儿工委副主任、县妇联主席崔夏就儿童之家建设、运行、管理以及家园活动开展、服务队伍建设、培养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考察结束后,考察团一行对我省两纲示范工作和儿童保护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纷纷表示我省 在实施两纲中举措创新,亮点突出,有力推动了两纲的贯彻实施,尤其是在关爱女性心理健康、农村妇女“两癌”免费筛查、儿童之家建设等方面对新疆今后的工作 很有启发,值得学习和借鉴。同时,考察团希望两省(区)今后加强交流合作,进一步密切联系,共同促进妇女儿童工作不断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