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信息热线

  • 省妇联办公室: 028-86632572
  • 妇女维权(成都): 12338

四川省妇联简报

2017-10-24 00:00:00| 发布者: 测试号|来自:

第19期

四川省妇联办公室编                   2017年10月20日

 

 

 


党的十九大召开在四川各地妇女群众和妇联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

 

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向大会作了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我省各地妇女群众和妇联干部纷纷通过电视、广播、报纸、网络等认真收听收看,认真学习大会精神,畅谈心得体会。

一是对党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倍感振奋。遂宁射洪县住建局妇委会主任何礼容: 画堂春?贺十九大(一)喜迎盛会众颜欢,硕果累累纷呈。从严治党清规立,百姓安乐。立潮头敢挪棋,问题千回思索。举旗定向初心守,逐梦神州。(二)风雨五年与天酬,人心映照丰碑。龙楼凤阙寻常处,大美中国。
蹄急还兼步稳,山中有虎犹为。海晏河清乾坤朗,魅力何其!
广安武胜县烈面镇妇联主席何桂川:中央严打腐败,政治变得更加清明,各种社会保障制度的完善增加了老百姓的安全感,精准扶贫的实施使贫困人口受益良多等等,各方面都发生了很大改变。这点我深有体会,现在走在村上,总能听到村民特别是老人家感叹共产党好政府好,这是来自最基层的声音,他们过去吃过苦,现在由衷地说出这样的话证明党和政府确实是真正给他们带去了好政策,让他们过上了好日子。全国三八红旗手、达州市级妇女居家灵活就业基地负责人符纯珍:过去五年,我们的生活发生了巨大变化,日子越过越幸福,社会风气越来越好。今后,我不仅要把孝文化、好家风传承下去,同时还要带着父老乡亲脱贫致富。乐山市金口河区妇联郭瑜:今天十九大召开,让我感慨万千,总书记的报告全面审视当今世界和当代中国发展大势,全面把握我国发展新要求和人民群众新期待,深入总结过去五年以来党领导人民推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生动实践和新鲜经验,从中汲取胜利完成新的历史任务的思想启示和精神力量。绵阳涪城区朝阳街道花园南街立交小区妇女何德蓉:没有党、没有政府,我怎么可能过上这么幸福的生活!现在孩子放学可以去五点半公益学校,有老师指导孩子功课,社区志愿者经常来我家,帮我收拾家务、照顾老人。说不尽的感谢,道不完的祝福。

二是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论述倍受鼓舞。达州开江县新宁镇建设社区51年党龄的黄秀珍:我们必须在党言党、在党爱党、在党护党,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增强政治敏感性,不断提升政治鉴别力,永远不忘初心,铸牢坚守信仰的铜墙铁壁。眉山峨眉山市妇联: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凉山马边县人大农工委副主任乌建蓉:十九大的胜利召开,让我深刻体会到,坚定新发展理念,发展是解决我国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必须坚持不移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共享、开放的发展理念。资阳雁江区迎接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詹丽:未来蓝图的描绘,振奋人心,措施接地气。特别是在社会治理上提到政府治理和居民自治良性互动,这在很多工作领域都可以探索推广。内江女大学生公益性岗位代表李洋:习近平总书记说的“党的基本路线,是人民的幸福线”这句话,感触很深。对政府为解决大学生就业问题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和采取的各项举措感到振奋人心,同时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对未来更加充满希望,自己也会努力学习,勤奋工作,以实际行动报答党和人民的厚爱。四川省妇女联合会权益部调研员余惠军在交流学习中表示:党的十九大报告非常振奋人心!特别是在维权方面,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了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同时也提出了我们今后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目标。我想应该重点从以下几个方面来加强:推动妇女儿童相关的法律法规、公共政策的出台,保障妇女儿童在教育、经济、文化、社会方面的权利,同时拓展妇女参与政治协商的渠道,保障妇女的需求能够得到表达;打造妇女儿童综合维权服务体系,让维权服务到基层、到妇女群众身边,充分调动各个部门、社会力量共同维护保障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希望通过我们的工作和社会的共同努力,让妇女儿童共享改革成果。

三是对党和国家未来前进方向充满信心。宜宾兴文县少数民族女性同胞观看十九大会议实况后感:民族团结一家亲,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社会共同繁荣。农村土地承包30年期满后,继续延期30年,党的好政策啊!深入人心!成都简阳市的贫困女大学生袁利芳:今天习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要完善国民健康政策,让我们家对未来更充满信心,想信不会再因为看病的问题苦恼。攀枝花西区格里坪镇副书记赵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习总书记在报告指出,要统筹系统治理,实现最严格的生态发展制度。这是广大群众极端呼吁的,为建设美丽中国,我们基层干部要一如既往干在一线,统筹网格一体化管理,是我们急需研究的问题,创新社会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是我们前进的方向。

四是要立足岗位、履职敬业,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文明家庭刘春香: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家庭文明才能促进社会文明。我们要勇于承担社会责任,要发挥先锋模范和示范引领的作用,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和好家风好家训,推动幸福家庭建设,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民建会员、涪城区城北街道妇联主席李江平:党的十九大的召开,坚定了我作为一名民建会员不忘合作初心、与党同心同行的理想信念。作为基层妇联干部,我将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带领辖区妇女群众听党话、跟党走,在全面决胜小康社会的伟大征程中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广元苍溪县漓江镇妇联副主席胡银:作为乡镇基层妇女儿童工作者,引领乡亲们跟党走、听党话,将国家的优惠政策宣传到基层,形成良好的舆论导向和氛围,积极宣传保障妇女儿童权益和妇女儿童生存发展的法律法规和政策,特别是《妇女儿童权益保护法》和《未成年人保护法》等,并作为一项日常工作深入开展,增强服务全镇妇女儿童的意识和能力。雅安市宝兴县妇联伍雅鹃:探索比之前更好更快地帮助群众解决面临的困难问题的工作思路,更方便地让群众表达自身需求,更好地服务我县妇女儿童,实现他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也是我们基层妇联工作者的奋斗目标。自贡市医护工作者代表李爽乐: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要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贯穿于实际工作中,一步一个脚印走科学持续发展的道路,用我们的努力,为广大眼病患者擦亮心灵之窗,创造眼科专业更美好的明天。十九大四川代表,省三八红旗手,中国石油四川泸州销售分公司龙马连片加油站党支部书记陈小玲:此刻的我感觉作为一名中国人,无比自豪!回去后,我将依托党支部,紧扣十九大精神,抓发展、促转型、强保障、创和谐,走好党建强企、稳健发展、绿色发展、转型发展之路,真正让十九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巴中市南江县坪河镇妇联主席冯雪君:我深深感受到党中央对我们基层干部的关心、重视和培养,作为一名基层妇联干部,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大会精神,引领全镇妇女姐妹在脱贫攻坚中再立新功。阿坝州红原县安曲镇夺龙村驻村干部邹灵:作为基层的党员干部,我们要不断强化责任意识,认识到权力就是责任,责任就要担当!我们要在基层岗位上出色地完成任务,敢为人先,努力敬业,作出显著成绩,让我们的努力成为一种巨大的带动和鼓舞力量,影响和激励广大妇女群众,带动乡村妇女做好乡村工作。南充顺庆区大林镇饶家墙村妇联主席、大林镇幸福怡家家庭农场场主庞智群:作为新时期的创业女性,我将紧紧围绕党中央的决策部署,积极主动发挥自己的能动性,艰苦创业。并用我的行动感染身边更多的妇女同志,带领她们一起创新创业、勤劳致富。

 

 

 

 

 

 

 

 

 

 

 

 

 

 

 

 

 

报: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省委常委,省委办公厅;省人大副主任、秘书长,省人大办公厅;省政府副省长、秘书长,省政府办公厅;省政协主席、副主席、秘书长,省政协办公厅

送: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委统战部、省委政研室、省直机关工委;各市(州)委、政府分管、联系领导

发:省妇联常委、各市(州)妇联,省妇联厅级干部、省妇联机关各部门及各直属事业单位

四川省妇联办公室             20171020日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