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信息热线

  • 省妇联办公室: 028-86632572
  • 妇女维权(成都): 12338

省政府妇儿工委办、省统计局联合召开全省两纲监测统计工作会议

2015-05-26 00:00:00| 发布者: 测试号|来自:

20150526110264776477.jpg

    522政府妇儿工委办、省统计局联合召开了全省两纲监测统计工作会议,旨在部署两纲中期评估任务,梳理两纲重难点指标和开展业务培训省级37个成员单位统计工作人员参加培训会议,省政府妇儿工委办专职副主任到会讲话,省统计局社科处主要负责人主持会议

今年是中期评估年,两纲的监测数据收集尤其重要,省政府妇儿工委办针对今年的主要工作任务、背景进行了深入分析,要求各成员单位要消除空白指标,确保指标体系的规范性和真实性,并对下一步全省两纲监测统计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明确目标任务,确保责任到位。各成员单位要根据各自工作职能和两纲目标任务,明晰指标体系,细化目标分解,认真履行职责,做好数据收集整理,并主动思考,提高监测报告质量,为政府决策提供依据;二是严格全省两纲监测指标体系,规范各部门统计工作。要有针对性、前瞻性、可评价性地规范好各部门统计工作,按时上报工作材料;三是加强协作联系,统筹推进工作。部门间要密切配合,克服困难,多沟通对接,对已达标、未达标和可达标的数据做好监测工作,提出意见建议,确保工作扎实推进。妇儿工委办将通过召开全委会、联络员会、妇女儿童工作会、单项工作协调推进会等多种方式,统筹部署工作。
    会上,省统计局向各成员单位布置了2015年两纲监测统计报表任务,并对如何规范报表填报内容两纲监测指标体系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专题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