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信息热线

  • 省妇联办公室: 028-86632572
  • 妇女维权(成都): 12338

省妇联宣传部赴自贡等地调研“五大行动”

2014-11-21 00:00:00| 发布者: 测试号|来自:

11月11—13日,根据省妇联党组的安排,省妇联宣传部一行4人赴内江、宜宾、泸州、自贡调研五大行动实施情况。通过实地考察4市8个县(区)共11个乡镇、社区、群团服务中心、妇女之家、幸福家庭指导中心等,并查阅资料,召开片区座谈交流等形式进行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内江威远县镇西镇井得制衣厂参观居家灵活就业中心和儿童关爱点,观看了社区志愿者宣传法制和妇联工作的文艺演出。考察了东兴区幸福家庭指导中心,了解了“立体维权三步曲”品牌活动方式,听取了妇联以“我的内江我的家”为主题,拍摄《甜城甜妇》专题片和丰富家庭文化活动的情况介绍。提出了建设好妇女之家,整合资源,充分利用软性文化宣传妇联创业发展成果的意见和建议。在宜宾,调研组参观了宜宾县群团服务中心建设,了解了宜宾市妇联在构筑保护女童的安全防线工作中,积极开展“春霞关爱女童公益行动”的探索和实践,考察了居家灵活就业示范基地,提出了农村贫困地区要依托有效资源,在妇女较集中的地区、企业建立“妇女之家”的建议。在泸州,调研组参观了江阳区华阳街道西岸村群团组织服务中心建设和“妈妈家园”活动室,详细了解活动模式和功能定位,走访了洁美家庭。考察了江阳区蓝田街道特林社区、龙马潭区天立社区“妇女之家”的巾帼志愿服务活动、社区家庭服务中心、家暴避护中心和妇女心理咨询室服务妇女的情况。调研组对市妇联幸福家庭“五个一”活动和社区构建社会组织协同服务机制和完善的信息化平台给予肯定。在自贡,调研组一行与宜宾、泸州、内江市妇联同志共同考察了省妇联、自贡市妇联在3个社区实施“新家园(新农村)、新生活、新女性”、“幸福使者、农村志愿互助队”项目、紫薇花家庭公益项目的情况。详细了解了社区“妇女之家”帮扶救助、创业就业、宣传教育的规范化管理服务,感受到了公益项目的实施带给社区的活力。

    13日,调研组在自贡召开了由四市妇联分管主席、宣传部长、自贡县(区)妇联主席、乡镇、村社区妇联主任、最美家庭代表以及社会公益组织代表参加的调研座谈会。会上,四个市介绍了五大行动实施情况、存在的问题和建议。参会同志就妇联组织适应新形势需要,转变观念,创新工作,打造特色品牌,更好地服务妇女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对加大宣传培训、夯实基层妇女组织建设、充分发挥群团服务中心作用、构建大群团格局以及如何运用新媒体新手段凝聚妇女、增强妇联服务妇女的实效性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大家求真务实、畅所欲言,气氛热烈。调研组表示回去后要认真梳理汇总、汇报各地的特色、意见和建议,同时,提出各地妇联要以贯彻落实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为契机,坚持以德治国与依法治国相结合,找准对接点,扎实推进“五大行动”,实现转型发展。了解妇女需求,创新工作方法,积极参与政府购买服务,充分利用社会资源,不断提高承接政府公益项目、服务妇女的能力,使妇联成为政府服务链条的延伸;切实增强大宣传意识,加强对内对外宣传,聚合社会力量共同做好宣传思想工作;落实全国妇联“两个必须”的要求,加强“妇女之家”建设,使“五大行动”的各项目标任务真正在“妇女之家”生根落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