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信息热线

  • 省妇联办公室: 028-86632572
  • 妇女维权(成都): 12338

省妇联党支部开展别开生面的宪法学习宣传活动

2018-04-26 00:00:00| 发布者: 测试号|来自:

 “全国法制宣传日是每年的12月4日”、“恭喜你!答对了,请送上奖品……”、“我是出嫁的妇女,两边都没有土地,我该怎么办呢”、“我爸爸妈妈不让我读高中……”、“宪法规定,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男女平等……”。

1.png

为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和省委关于“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的部署和要求, 4月24日上午,省妇联发展部权益部支部在省妇联机关三楼会议室,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支部党日活动,全会党员100余人参加了活动。

2.png

活动共有三个议程,首先支部书记余惠军同志结合今年全国人大宪法修改工作,传达了全国妇联维权培训班上全国人大法工委陈国刚同志《关于宪法修改的几个问题》知识点,从宪法修改的背景和原则、内容和创新、贯彻实施方法和意义做了讲述,使在座的党员同志深刻领会了宪法精神实质和新时期指导意义。随后支部举办了《宪法》知识竞答活动,检验党员们日常学习的成果,党员们积极参加抢答,会场气氛热烈。最后,发展部权益部支部为加深对宪法的理解和丰富支部生活,自编自导自演 “学习宪法精神,助力乡村振兴”普法小品节目。小品以省妇联脱贫攻坚帮扶村达州市渠县汇东乡白腊村为背景,妇联信访工作中收集的侵害农村妇女儿童权益突出问题和脱贫攻坚工作中妇联开展的帮扶行动为内容,省妇联普法小分队到白腊村开展宪法知识讲解,村民们积极参加,以现实案例提问,工作人员现场做答,讲解了宪法基础知识、宪法赋予公民的权利和义务,对侵害农村妇女土地承包权、受教育权(适龄学生辍学)和家庭暴力现象做了违法性的分析和讲解,同时对农村“男尊女卑”“重男轻女”的现象做了深刻的剖析,进一步宣传了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党员们纷纷表示:这是一场生动形象的支部活动,形式多样、娱己娱人,寓教于乐,让大家在轻松愉悦的气氛中学到了宪法知识。

3.png

  最后,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吴旭作了点评,一是肯定了支部活动的成功,活动的内容、形式和效果都很好。二是党员要加强理论知识学习,特别是习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和彭清华书记在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读书班上讲话精神中的“十个指明”、“六个事关”、“五点要求”,结合关于“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的安排,把每个月的支部活动搞得丰富多彩。三是多思多做,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中,发挥好全省巾帼力量。

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