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信息热线

  • 省妇联办公室: 028-86632572
  • 妇女维权(成都): 12338

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郑备深入渠县送温暖及宣讲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

2018-12-17 00:00:00| 发布者: 测试号|来自: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妇女十二大和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12月13至14日,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郑备带队深入省妇联脱贫攻坚联系县—渠县,宣讲中国妇女十二大及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并对困难群众、返乡农民工进行慰问。

 

 

郑备同志一行深入渠县及省妇联驻村帮扶村汇东乡白蜡村和万寿乡灵感村,面对面向各级党委政府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妇联干部、执委及妇女群众、返乡创业人员、巾帼志愿服务者等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谈话时的重要讲话、中国妇女十二大、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与县乡村脱贫攻坚干部、妇女群众、外出返乡务工人员座谈,了解情况和需求;走村入户,看望慰问贫困户、返乡务工人员和残疾老人、驻村干部;考察调研家长学校及“妇女之家”建设情况。 

在渠县召开的脱贫攻坚帮扶工作联席会议上,省妇联、省作协、成都铁路监督管理局、省财经职业学院扶贫干部与渠县县委县政府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共同研究渠县脱贫攻坚工作。

 

图片3.png

针对渠县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和任务形势,郑备强调,一要持续保持政治定力,在思想上始终把脱贫攻坚工作作为头等大事高度重视,切实按照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要求和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始终保持政治定力,毫不懈怠,始终把脱贫攻坚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抓紧抓实,帮扶单位主动把自己摆进去,不折不扣将脱贫攻坚的各项职责和任务落实到位。二要持续下足绣花功夫,在工作上始终把脱贫攻坚具体工作紧紧抓在手上,按照省委省政府有关脱贫攻坚工作的统一部署和安排,在脱贫攻坚“摘帽”的关键时期,务必继续保持信心,咬定青山不放松,下足绣花功夫,压紧压实责任,全力补齐短板,扎实做好各项基础工作,努力交出一份脱贫攻坚的优异“答卷”。三要持续巩固脱贫成效,在保障上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民生工程抓落地见效,精心谋划明年的脱贫攻坚工作,研究制定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的具体方案和具体措施,以乡村振兴为抓手,在巩固脱贫成效上下功夫,特别是组织保障上不能松懈,集中力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郑备同志在白蜡村、灵感村与驻村帮扶组和外出务工返乡人员亲切座谈交流,详细了解巩固脱贫成果方面的情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研究2019年白蜡村脱贫攻坚及驻村帮扶计划,她鼓励外出务工返乡人员利用好脱贫攻坚政策,积极回乡创业,采取居家灵活就业形式,增加家庭收入,同时将在外务工的好经验传播给村里的兄弟姐妹。郑备主席一行在访慰问白蜡村贫困户和返乡创业妇女时,鼓励他们要坚定脱贫信念,增强技能本领,共建和谐乡风,抱团发展致富,要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在座谈、走访和调研基层妇联工作中,郑备强调,要坚持党建带妇建,不断夯实基层妇联组织建设;基层妇联组织要承担起引领妇女跟党走、听党话的政治责任,切实承担起引领、联系、服务妇女的基本职能;要进一步发挥好妇女在家庭生活和社会中的独特作用,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凝聚妇女,采取多种措施提高妇女参与社会经济发展和勤劳致富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