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信息热线

  • 省妇联办公室: 028-86632572
  • 妇女维权(成都): 12338

成都市各区市县巾帼大宣讲活动

2018-09-19 00:00:00| 发布者: 测试号|来自:

掀起热潮!宣讲队伍进基层 为姐妹工作解难题

 

4月19日,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成都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闫晓梅带队到崇州市道明镇竹艺村开展“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就基层妇联建立妇女之家,开展巾帼志愿者、精彩人生女性终身学习计划、妇女儿童维权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深入讨论和工作指导,切实为基层出谋划策、解决难题。

在道明镇竹艺村巾帼文创基地,按照宣讲“进基层”的要求,闫晓梅一行深入到田间地头、乡村院落,深入到妇女群众中,用面对面聊家常、谈心的形式与妇女群众、干部交流,了解诉求及困难,用身边的成都优秀女性故事宣讲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

崇州市道明镇人民政府党政办主任、妇联专职副主席、龙黄村第一书记方科代表基层妇联干部,提出了工作中的困难:基层妇联工作千思万绪,有时候信息不通畅,工作分类很重要。

针对干部、群众提出的困难,闫晓梅对当地基层妇联工作提出了两点建议:

发挥妇联“联”的作用,延伸服务手臂,推动巾帼志愿服务品牌打造。

带动引领各界优秀女性,加入巾帼志愿者队伍,常态化、专业化推进巾帼志愿者服务品牌打造,重点吸纳教师、掌握法律知识和农科技能等优秀女性加入,丰富巾帼志愿者队伍服务范围、扩大覆盖面。

挖掘、培养当地有服务意识的妇女群众加入巾帼志愿者队伍,做好竹艺村讲解、接待等工作,共同开展社区治理。

扎实开展精彩人生女性终身学习计划,提高妇联基层干部工作能力和群众自身素质修养。

充分调动基层干部和妇女群众,用好女性享学吧在线学习平台丰富资源,不断提高基层干部各方面工作能力和满足妇女群众学习需求。

广泛开展问卷调查,了解基层干部和妇女群众所需,结合专业机构做好精准送教工作。

结合竹艺村特色亮点,打造“游学堂”路线,让城市家庭通过实践、体验感受乡村振兴计划带来的变化,了解学习乡村文化、竹艺,同时带动当地妇女群众增收致富。

近日,成都市妇联联合区(市)县妇联邀请今年全国“两会”人大代表陶勋花、徐萍和四川省“两会”人大代表温茜

持续开展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

青羊区妇联

 

2018年4月13日上午,由成都市妇联、青羊区妇联主办、少城街道商业街社区妇联承办的“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及全国‘两会’精神专题宣讲会”,在成都市儿童医院7楼会议室举办。来自少城街道4个社区的党员、群众共110人参加。此次宣讲会特邀今年“两会”四川团最年轻的人大代表徐萍作主题宣讲。

徐萍是由成都市妇联推选的全国“两会”人大代表,她就职于成都经典汇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年仅22岁。

今年,徐萍作为四川代表团最年轻的女代表参加了全国“两会”。谈到参加“两会”的感受,徐萍分享到:当她来到庄严、肃穆的人民大会堂时,深深地为祖国、为自己是一名中华儿女而感到自豪。同时,作为一名年轻的人大代表,为能与各位领导、前辈们一起交流学习而感到荣幸。特别是当大会宣布习近平主席再次当选国家主席和国家军委主席的时候,现场很多人都激动得落泪了。

在分享完“两会”的主要内容与精神后,徐萍郑重感谢了成都市妇联对她提供的支持和帮助。徐萍表示,她正在思考未来如何去充分发挥女性在家庭文化建设的力量,思考如何挖掘和展示女性在社会中的坚实力量。

温江区妇联

 

2018年4月19日,温江区妇联举办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暨党的十九大和全国‘两会’精神”专题宣讲会。全国人大代表、全国三八红旗手,寿安镇岷江村党总支书记、妇联主席陶勋花作宣讲辅导。各镇(街道)妇联专职副主席、各村(社区)妇联主席或专职副主席、各机关妇委会主任共计150人参加会议。

会上,陶勋花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大以及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主要内容、重要成果、政府工作报告解读、重大民生福祉与政策、重要讲话精神、四川代表团履职情况等6个方面,对全国“两会”精神进行了宣讲,并分享了作为一名基层人大代表的感受和回来后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做好岷江村工作的思路打算,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温江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曾雪君要求,广大基层妇联干部要以此为契机,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妇联工作,团结带领广大妇女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发挥“半边天”作用,为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贡献巾帼力量。

双流区妇联

 

2018年4月18日,在成都市妇联宣讲团的指导下,双流区妇联组织机关党员干部、部分妇联执委、乡镇(街道)妇联主席、部分村社妇联主席在四川自贸区妇女之家举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宣讲会。双流区妇联兼职副主席、自贸区妇女之家负责人温茜主持并结合省、市两会精神对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进行解读。

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四川视察指导,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全省人民的深切关怀、对四川工作的高度重视。温茜结合双流区妇联工作实际及自贸区“一带一路 巾帼云创”项目进行了详细解读,并介绍了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指导下建设的全国首个自贸区妇女之家情况。

双流区妇联将把学习宣传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在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进程中,围绕党政中心,以“蓉城女性三大行动”为统揽,切实服务好妇女儿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