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信息热线

  • 省妇联办公室: 028-86632572
  • 妇女维权(成都): 12338

绵阳市安州区着力落实校园疫情防控措施 全力做好复学复课工作

2020-04-14 00:00:00| 发布者: 妇儿工委|来自: 四川省教育厅

错峰错时开学伊始,按照《安州区中小学(幼儿园、中职学校)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期间开学准备及开学后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全区中小学、幼儿园、职业高中、校外培训机构等对标施策,全力以赴做好复学复课工作。

开学准备有力。一是防控物资储备到位。开学前学校建立防疫物资储备库,按各批次返校师生员工数准备足够用量的口罩、红外测温仪、洗手液等物资。二是设置临时观察室。配备相应的设施器材、防护物资、生活用品和专业人员,并提供基础治疗,同时联系相关部门做好病情登记。三是消毒测温全覆盖。在图书馆、食堂、宿舍、会议室等公共场所设置消毒测温点或应急处置点凡是进出者统一接受体温测量和身体消毒,建立进出情况、体温测量两本台账,每天上报至学校主要负责人。

组织开学有力。一是强化部门配合督导督办。组织教体、卫健和疾控等部门成立7个督导督办组,在开学前分片区对学校开展“点对点”督导检查,指导学校提前制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和开学工作实施方案,排查学校疫情防控薄弱环节和存在隐患,列出问题清单,督促学校限时整改,防止疫情的输入和扩散。二是持续开展师生健康摸排。建立“一校一表”台账,实施挂销账的方式每天进行健康监测。三是严格把控开学方式和措施。遵照“三不”原则,实行开学报批审查制度,落实开学演练。目前,安州中学、秀水中学和职业高中高三年级学生顺利返校学习。全区中小学开学演练现场会取得圆满成功。

开学防护有效。一是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按照新阶段防控规范,及时修改完善,建立开学准备及开学后疫情防控工作“两案九制”工作机制,细化各个环节防护措施和教育教学工作职能职责。二是做细做实防护措施。常态化落实“一日三检”制,加强日常消毒、室内通风透气、校园环境卫生等工作,创设良好的学习生活条件。加强食堂监管,从业人员培训,规范操作流程,严把食品安全卫生关口。实施错时分餐,设置餐后垃圾处理点,确保就餐环境卫生。强化学生健康教育,加强学生体育锻炼,积极维护学生身心健康。

(冯春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