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信息热线

  • 省妇联办公室: 028-86632572
  • 妇女维权(成都): 12338

邻水县妇联举办法律宣讲进社区之预防未成年人性侵讲座

2019-04-11 00:00:00| 发布者: 万娟1|来自:

为进一步加强儿童保护工作,帮助家长了解预防儿童性侵犯的相关知识,提高广大妇女群众的法律素质和依法维权能力,邻水县妇联在鼎屏镇北街社区开展了法律宣讲进社区之预防未成年人性侵讲座,50余名妇女群众参加了此次讲座。

邻水县法律宣传.png

此次讲座特邀请到邻水县检察院未检科科长熊前英检察官为社区妇女群众授课。熊检察官从检察院未检科的职能角度为切入点,就本地未成年性侵的案例、数据、作案手法、认识误区、如何进行预防教育以及案件发生后,怎样保存证据、报警等内容开展了一堂内容详实、气氛活跃、态度严肃的讲座。熊检察官着重强调,孩子性侵害预防教育的第一任老师是父母,希望家长们选择适合自己孩子特点的教育方法,担负起预防未成年人性侵害教育的责任,确保我们的孩子健康、快乐地成长。

讲座上县妇联主席陶利结合邻水县妇联接待未成年人维权信访案件指出,一是广大家庭都要积极行动起来,重视预防教育,让儿童对性侵有意识有防范,学会保护自己;二是希望听课的妇女群众们把今天学到的预防未成年人性侵的知识广泛地进行宣传,让更多的家长都能意识到未成年性侵发生的普遍性和严重性,增强防范意识。三是要有效地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已的合法权益。

此次预防未成年人性侵讲座深入剖析了一个很少被公众所探讨的话题,给家长们敲响了一个警钟,提高了广大家长的儿童安全防范意识,保护儿童远离性侵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