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信息热线

  • 省妇联办公室: 028-86632572
  • 妇女维权(成都): 12338

阿坝州各级妇联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

2019-06-21 00:00:00| 发布者: 万娟1|来自:

为深入宣传贯彻党和国家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律法规,扎实搞好安全生产宣传月活动,营造“关爱生命、关注安全”的浓厚氛围,我州妇联系统结合“两学一做”、“两联一进”等活动,围绕“强化安全发展观念、提升全民安全素质”的理念,以危险化学品安全为重点,以“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主题开展了“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6月14日上午,茂县妇联积极参与在县人民政府广场举行的安全生产宣传日活动。活动分为全民参与签字仪式;宣传资料发放及群众咨询;消防应急救援器材的展示与演示、红十字会和壹基金会心肺复苏、止血救护现场培训;手提式灭火器体验活动等。小金县四姑娘山管理局开展旅游安全生产咨询日活动。局妇委会积极组织巾帼志愿者参加宣传活动。活动中向群众、游客、从业人员深入宣传文化体育旅游安全方面的政策法规,现场解答游客的问题,发放宣传资料。黑水县妇联联合县安委会成员单位开展了集中宣传活动,通过现场咨询、安全生产事故案例警示、发放宣传品、宣传资料、急救护知识技能讲解和现场模拟急救、火灾逃生、消防器材使用讲解、邀请群众参与现场演示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应急知识、消防安全知识、防灾减灾救灾常识。松潘县妇联联合黄龙管理局为增强青少年学生的法制观念,有效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针对当前未成年人犯罪低龄化趋势、多样化发展的现状,对黄龙乡中心校学生进行了“青少年法制讲座”教育活动。讲座涉及青少年假期各项安全、校园安全以及青少年犯罪等相关内容,还列举实例对学生进行安全(消防)法制教育,同时教育学生要养成保护环境和野生动物的意识,从小事做起,从自己做起,争做法治宣传小能手。

目前,全州已有3万余人参与其中,发放安全生产相关资料20000余份,各县(市)系列活动的开展向广大群众普及了安全知识,提升了全民安全素质。在全州营造了“科学发展,安全发展”的舆论环境和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