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信息热线

  • 省妇联办公室: 028-86632572
  • 妇女维权(成都): 12338

自贡市妇联举办2017年自贡市第三期村(社区)妇联主席履职能力培训班

2017-12-04 00:00:00| 发布者: 权益部|来自:

近日,自贡市妇联2017年第三期村(社区)妇联主席履职能力培训班正式结束,来自基层的102名优秀村(社区)妇联主席顺利结业。这是今年3月,全市1328个村(社区)“会改联”全面完成改建任务后,对新选举产生的村(社区)妇联主席进行的首轮培训。也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妇联改革,破解基层妇联组织建设难题,提升基层妇联干部能力素质的有力举措。

针对基层妇联干部队伍涌现许多“新兵”、面临工作思路不广、业务知识不熟、履职能力不强等问题,按照市委提升干部队伍整体素质的要求,市妇联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通过举办基层妇联干部履职能力培训班,切实增强妇联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强化基层妇联干部的责任感、使命感,提升能力素质,增强履职本领,服务更广大的基层妇女儿童和家庭,为“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提供组织和人才保障。

此次培训呈现出“四个特点”:一是面向基层村、社区妇联是妇联组织的“神经末梢”,村、社区妇联干部是引领广大妇女群众参与社会治理创新和公共服务的重要力量。开展规范的、有计划的能力建设培训既是提高基层妇联干部素质能力的有效途径,也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妇联改革的必然要求。二是设置精准。围绕基层妇联工作,科学设置了7门课程。既有党性教育专题,又有妇联组织改革、禁毒防艾知识、《婚姻法》、《反家庭暴力法》解读等业务知识学习。既有党校教授授课,又有市疾控中心专家、自贡市律师协会律师等专家授课,对基层工作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三是着力长效。此次培训班上首次统一印制了《自贡市村(社区)妇联工作手册》,作为全市基层妇联组织建设规范化、制度化的工作模板,为基层妇联建立各类工作台帐、规章制度、工作流程等提供了参考和借鉴,确保了“会改联”后妇女工作的有序开展。四是创新方式。本次培训不仅有专题授课、交流发言,还注重上下互动,安排了市妇联机关5个部室负责人首次走上讲台作业务工作授课,让大家在面对面的交流和沟通中增进了解、共同提升。

在结业仪式上,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曾涛对基层妇联干部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重工作导向,做履职尽责、勇于担当的基层妇联干部。坚定做好妇女群众工作的信心和决心,为工作增添不竭的动力。二是重工作方法,做注重创新、求真务实的基层妇联干部。要围绕中心、突出重点、注重创新,不断开创基层妇联工作新局面。三是重素质提升,做工作出色、人生出彩的基层妇联干部。要学理论、懂业务、常修身,强“三性”,去“四化”,做走在前、做表率的优秀妇联干部。

此次培训,受到学员好评。大家一致认为本次培训在学习政治素养和业务知识的同时,也给大家搭建了一个沟通交流的平台,更是强化了自己作为基层妇联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纷纷表示一定要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今后的工作中,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团结各行各业优秀女性,汇聚更多的社会资源为妇女群众服务,以优异的成绩建功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