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信息热线

  • 省妇联办公室: 028-86632572
  • 妇女维权(成都): 12338

成都市妇联、郫都区妇联联合开展不让毒品进我家活动

2018-07-04 00:00:00| 发布者: 权益部|来自:

贯彻落实省妇联“不让毒品进我家”活动通知要求及成都市禁毒办关于“全民禁毒集中宣传月”的安排部署,深入推进社区禁毒工作,使社区居民充分了解毒品危害,学习预防毒品的基本知识,增强“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6月8日,成都市妇联、郫都区妇联、郫都区宋公桥社区妇联携手郫都区阿坝州干休所和春晖社工,组织辖区居民开展了“绿色无毒·乐享天府”禁毒主题游园会,此次活动共吸引了100余名社区居民参加。

成都6月不让毒品进我家1.png

游园活动以趣味形式设有喜从天降、一击即中、疯狂项圈、谁是智慧星四个游戏项目,同时安排禁毒知识宣传展区及西南兵工医院的义诊点位。居民们穿梭在各个游园活动点参加游戏活动,现场笑声满天,气氛热闹;仿真毒品模型展台前也聚集了不少的居民,许多居民在展板上写下了对毒品认识,一位老干部写的话让人印象深刻,他写道:毒品对家人对个人对社会危害极大,请远离毒品既保国又保家。义诊点位也是受欢迎的,对居民们的健康监测起到积极作用。

6月13日,郫筒街道文星村组织村干部及社长学习了禁毒宣传教育活动。活动以讨论形式进行,由社长给村民和群众普及了相关知识。现场由工作人员给大家讲解,大家也认真学习相关知识,相互沟通交流,现场学习氛围浓厚。活动现场,从什么是有毒物品,有毒物品对个人、家庭及社会的危害、涉毒的违法性等方面展开了宣传。最后向在场的学习人员发放了宣传资料,大家受益匪浅,纷纷表示会从自身做起,远离有毒物品,珍爱生命,让禁毒之花开遍每一个角落。

郫都区伏龙社区妇联于6月13日开展了禁毒防艾社区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邀请社区民警对居民进行禁毒防艾知识宣讲,并组织巾帼志愿者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片区周警官用毒品仿真样品逐一向居民群众介绍了冰毒、摇头丸、大麻等毒品形态、危害,并根据长期工作经验介绍了艾滋病和吸毒的危害以及相互之间存在的联系,真切地号召大家远离艾滋病和毒品。通过本次活动,让更多的社区居民群众意识到毒品和艾滋病的危害,有效削弱了毒品和艾滋病在社区传播的渠道,为社区居民安全健康营造了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