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信息热线

  • 省妇联办公室: 028-86632572
  • 妇女维权(成都): 12338

广安市妇联开展禁毒主题宣传月活动

2018-07-05 00:00:00| 发布者: 权益部|来自:

为增强全民禁毒意识、弘扬安全文化,进一步营造禁毒、安全生产舆论氛围,提升广大妇女、儿童和家庭的安全意识和识毒拒毒能力,广安市妇联开展了“不让毒品进我家 安全知识进万家”主题月系列宣传活动。

6月13日,禁毒、安全知识“流动课堂”走进协兴园区浓溪镇,为我们系列活动拉开了序幕。当天适逢浓溪镇赶集日,市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疾控中心工作人员早早地来到浓溪镇设置宣传点,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等多种形式,开展禁毒、安全生产知识宣传。此次活动,向广大妇女群众介绍了新型毒品种类及危害,为群众讲解了毒品所致精神障碍的预防、治疗和康复以及预防艾滋病等知识,为现场群众义诊义检。

广安6.26.png

6月14日,禁毒、安全知识“流动课堂”走进经开区鹅凤村,市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进村入户的宣传,向村民宣传禁毒、安全生产的重要意义,号召广大妇女充分发挥其在家庭文明建设中的独特优势,树立禁毒意识,带动家庭一起筑牢安全防线,积极维护社会稳定。

6月21日,由四川省妇联广安市禁毒委主办市妇联市禁毒委办公室承办的“健康人生,绿色无毒”--全市禁毒演讲比赛如期举行。比赛现场,选手们围绕“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主题,阐述了自己对毒品的认识和看法,讲解了禁毒、防毒等相关知识,用一个个活生生因吸毒、贩毒而导致家破人亡、发人深醒的真实典型事例,表达了自己对毒品深恶痛绝的态度和坚决抵制毒品的决心,控诉了毒品的可怕和对社会、对人们的危害。她们的演讲铿将有力、声情并茂,用发自肺腑的语言和深情的呼唤,共同表达了对毒品的痛恨,引起了现场观众的共鸣,赢得了阵阵热烈的掌声。

广安6.26.1.png

        此次主题月系列宣传活动,共向群众发放了禁毒防艾、安全生产、森林防火等各类宣传手册约2000余份,计生用品200余份,接受现场咨询100余人次,义诊义检300余人次,为3000余人普及了禁毒、安全生产相关知识。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全民禁毒意识、普及毒品知识、传播禁毒理念、了解毒品危害、远离毒品侵害。弘扬安全文化和普及安全知识,提升广大妇女、儿童和家庭成员的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