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信息热线

  • 省妇联办公室: 028-86632572
  • 妇女维权(成都): 12338

广安市妇联开展《老年人权益保障法》进乡村专场活动

2018-09-17 00:00:00| 发布者: 权益部|来自: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养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切实维护老年人的合法权益,9月6日,广安市妇联、经开区妇工委、四川信和信律师事务所联合举办2018年“巾帼维权法律大讲堂”第五场《老年人权益保障法》进乡村专场活动走进经开区护安镇护安村,100余名妇女姐妹参加普法宣传教育活动。

        中国是一个人口大国,并已经进入老龄化社会,依法维护老年人的合法权益,让所有老年人都能“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我们在此开展“巾帼维权法律大讲堂”《老年人权益保障法》进乡村活动,既是通过这种形式向大家宣传《老年人权益保障法》法律知识,让大家能学有所用。也是为了让大家树立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共同维护和谐稳定的家庭环境和社会环境。

广安9月宣传老年人权益保障法.png

        活动中,四川信和信律师事务所律师潘海帆律师结合工作实例,以案释法,对《老年人权益保障法》进行深入的分析和讲解。潘律师从法理、亲情等多方面对日常生活中关系到老年人切身利益的财产、养老、消费等问题进行了分析,对赡养权、财产享有权、继承权等多种老年人应该享有的合法权益进行了深入讲解。现场群众认真听课,积极思考,表示通过律师讲解学到了很多对自己有用的知识,对今后的生活有很大的帮助。活动中,市妇联还为现场群众发放了普法宣传资料和物品。

        活动中共发放了《妇儿维权手册》法治宣传资料100余份,普法宣传环保袋100余个,填写《老年人权益调查问卷》100余份,现场咨询10余人(次)。通过这次讲座,大家纷纷表示收获很大。护安村一组的张大姐就自身财产权益问题向律师咨询,律师耐心为她解疑解难。护安村三组的罗大妈,活动结束后还舍不得走,拉着我们的手说:这次在村上开展这样的讲座,真的很好。由于文化水平有限,很多东西,我们都不懂,而且还不好意思问别人,这次市妇联为我们开展这样的活动,让我们有了可以学习、讨论、倾述的地方,真的是太好了。希望以后还能多多举办这样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