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信息热线

  • 省妇联办公室: 028-86632572
  • 妇女维权(成都): 12338

成都市妇联开展普法安全教育及心理团队辅导活动

2018-09-17 00:00:00| 发布者: 权益部|来自: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心理健康服务体系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关于加强心理健康服务的指导意见》、《成都市贯彻落实全国精神卫生工作规划(2015—2020年)实施方案》等相关政策要求,成都市妇联结合自身职能职责,加强未成年人对自身安全的法律保护意识,有效促进少年儿童身心健康发展。8月24日,由市妇联、市检察院、市卫计委、团市委主办,金牛区妇联、金牛区检察院、金牛区营门口街办承办的“大手拉小手,温暖儿童村”普法安全教育及心理团队辅导活动在SOS儿童村举办。市妇联权益部、市检察院未检处、金牛区妇联 的负责同志和市检察院“亮晶晶”团队、团市委12355青少年服务台代表、市妇联“蓉姐对你说”心语工作室团队、市精卫中心心理治疗师、中国成都SOS儿童村师生共8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一直以来,成都市各级妇联非常关注和重视少年儿童,尤其是特殊群体儿童的关爱和保护,携手职能部门鼓励和支持社会各界参与关爱儿童的公益行动。SOS儿童村里的少年儿童在党委、政府的关心关怀下,在SOS妈妈们的细心照顾下,要认真学法、切实懂法、严格守法、学会用法、健康成长,未来才能成为有爱心有梦想,有知识有文化,自强不息努力奋斗的国之栋梁。

活动现场,成都市妇联联合市级多家单位为老师、家长和孩子们送来了家庭生活所必需的生活慰问品,探问了孩子们的生活和学习情况。市检察院“亮晶晶”团队以案教法,分享了未成年人性安全保护的相关法律知识,并呼吁孩子们勇敢辨识身边狼,勇敢对身边狼说不。随后,来自团市委12355青少年服务台的老师带来了“爱的传递”互动游戏比赛,通过用肢体传递呼啦圈的形式, 鼓励孩子们明白爱的力量是无穷的,爱可以感动身边的人,帮助别人就等于帮助自己,为孩子们种下团结友爱的种子。市妇联“蓉姐对你说”心语工作室团队带来了“做更好的自己”互动游戏,在活动中帮助孩子们认识和发现每个人的独特性,学会正确的看待自身的优点和不足,并在互助中感受爱、体验爱、分享爱、传递爱,从而更好地完善和提高自己。

        最后,与会嘉宾和在场的孩子们合影留念,看到他们脸上洋溢的灿烂笑容,相信孩子们已经深深感受到了妇联、检察院、卫计委、团市委的叔叔阿姨们送来的这份温暖,体会到了来自社会的爱与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