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信息热线

  • 省妇联办公室: 028-86632572
  • 妇女维权(成都): 12338

乐山市妇联“和谐婚姻家庭大讲堂”开讲

2018-12-12 00:00:00| 发布者: 万娟|来自:

2018年11月30日,由乐山市妇联主办的首场“和谐婚姻大讲堂”在市中区泊水街道较场坝社区开讲。市妇联权益部部长李红英、市中区泊水街道较场坝社区党委书记喻莉出席了开讲仪式,四川省幸福使者、乐山市婚姻家庭咨询师协会会长杨会群老师作了题为《家和密码》的专题讲解,较场坝社区家庭60余人参加了讲座。

乐山婚姻家庭大讲堂.png

开讲仪式上,李红英指出乐山市妇联举办“和谐婚姻家庭大讲堂”,旨在倡导全社会孝爱亲和廉,传承好家风,创建平安家庭,构建和谐社会。是以实际行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重要指示和中国妇女十二大、四川妇女十三大精神,李红英希望大家通过本次讲座,闻有所获,学有所用,努力经营好自己的幸福家庭,进一步增强安全感和幸福感,以家庭幸福促进社会和谐。

乐山婚姻家庭大讲堂1.png

 

讲座上,杨会群应用大量的生活实列,阐述了当前社会婚姻的基本状况,用专业的视角和通俗易懂的语言,分析了婚姻各个阶段面临的问题,对比了男女在婚姻中的差异,详细解述了爱的六大能力,并针对婚姻中最难相处的婆媳关系提出几个小妙招,指导大家如何正确处理婚姻家庭中的矛盾纠纷。杨会群老师还采用现场提问与互动的方式,活跃大家的思维,提高了听众的积极性,现场气氛非常热烈,深受广大社区群众欢迎。

       为贯彻落实全国妇女十二大、省妇女十三大精神,加强家庭建设工作,推进“平安家庭”创建,市妇联拟于年底前在市中区、五通桥区、沙湾区村(社区)开展“和谐婚姻大讲堂”共10场。针对当前家庭易发生的问题,传授如何经营婚姻家庭、增进夫妻感情、正确处理婚姻家庭矛盾、掌握化解婚姻家庭矛盾纠纷技巧等内容,广泛传播幸福婚姻家庭理念,防范化解婚姻家庭矛盾纠纷,引导广大家庭建立平等、和睦、文明的婚姻家庭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