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信息热线

  • 省妇联办公室: 028-86632572
  • 妇女维权(成都): 12338

绵阳市妇联在西科大举行“世界艾滋病日”校园宣传活动

2018-12-12 00:00:00| 发布者: 万娟|来自:

为进一步推动艾滋病防治工作,全面落实《中国遏制与防治艾滋病“十三五”行动计划》,营造全民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的良好氛围,由绵阳市妇女联合会主办,绵阳市婚姻家庭教育促进会、绵阳市妇幼保健院、西南科技大学家庭教育协会、西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权益部以及福建恒安集团承办的“世界艾滋病日“校园大型宣传活动在西南科技大学西山校区举办。绵阳市婚姻家庭教育促进会何玉红副会长、绵阳市妇幼保健院纪委书记蒲蓉女士出席本次活动。

绵阳艾防宣传.png

首先,市妇幼保健院纪委书记蒲蓉女士代表主办方致辞,她表示:在高校开展预防艾滋病工作的具有重要意义,青年学生作为构成未来社会建设的主要群体,应该是预防艾滋病、关爱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清除歧视等理念和活动的倡导者和实践者。随后,市妇幼保健院黄医生以生动幽默的语言为在场同学提出防治艾滋病的五个要点,点明“主动调查、知艾防艾、共享健康”的主题,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精彩而深刻的防艾课。接下来,何玉红副会长和蒲蓉书记带领在场同学开始第三十一个“世界艾滋病日”签名仪式,在场同学纷纷踊跃签名,共同为知艾防艾,共享健康明天留下属于自己的承诺。

绵阳艾防宣传3.png

同时来自市妇幼保健院的医生们为在场同学现场问诊,普及健康知识。工作人员则为到场参与活动的同学赠送了一些生活用品、红丝带以及安全套。上午12点半,活动在欢快的气氛中落下帷幕。

绵阳艾防宣传1.png

2018年12月1日是第三十一个世界艾滋病日,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积极围绕“主动检测、知艾防艾、共享健康”的防艾主题,呼吁社会各界人士一起共同关注艾滋病,关心艾滋病患者,为构建和谐社会尽一份责任和义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