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信息热线

  • 省妇联办公室: 028-86632572
  • 妇女维权(成都): 12338

攀枝花市妇联持续深入开展 建设法治四川 巾帼在行动

2018-12-12 00:00:00| 发布者: 万娟|来自:

攀枝花市妇联持续深入开展“建设法治四川 巾帼在行动”,紧扣“12.1”世界艾滋病日和“12.4”宪法日两个重要节点,开展了一系列丰富生动、特色鲜明的主题宣传活动。

攀枝花防艾宣传.png

 

   12月1日上午,市妇联以“主动检测、知艾防艾、共享健康”为主题在中心广场开展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市妇联巾帼志愿者身着专门制作的巾帼志愿者服装,向群众宣传“世界艾滋病日”的目的、意义,发放有关禁毒防艾、妇女儿童法律法规以及妇女健康知识等内容的宣传资料1500余份,并为有需要的群众提供有关妇女儿童的法律咨询服务。

12月3日上午,市妇联权益部到攀枝花学院康养国际学院,为150余名康复治疗、护理专业的学生,开展了《学法知法 依法维权》和《禁毒防艾进校园》二个专题讲座。在讲座中,市妇联以维权工作中的典型案例结合学生在校学习期间可能涉及到的跨学科知识学习与融合、青年健康情感发展、人际关系、毕业后涉及的职业规划与发展等方面所涉及到的法律常识进行了精彩讲解,其中尤其对新民法的新、合同法与劳动争议仲裁法和工伤保险条例、反家庭暴力法等法条亮点分别进行了“以案说法”阐述,不时得到学生的掌声和积极回应。

12月4日上午,组织单位全体干部职工专题学习《宪法》。机关党支部书记杨正彤围绕学习宪法的有关知识,修改宪法的重大意义,宪法的五次重大修改以及具体修改内容,深入学习贯彻宪法五部分,做了内容丰富、生动具体的讲解。通过学习,全体人员对宪法有了系统把握,加深了对宪法赋予公民权利的认识,了解了宪法的历次重大修改,明确了宪法修改的重大意义。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增强宪法意识,形成尊崇宪法的信仰氛围;要捍卫宪法权威,切实推动宪法的贯彻实施;要密切联系群众,注重保障宪法的人权原则。学习结束后,机关全体人员还进行了宪法集体宣誓。

        同时,市妇联还通过“花城幸福家”微信公众号推送《禁毒法》《反家暴法》和预防艾滋病等相关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