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信息热线

  • 省妇联办公室: 028-86632572
  • 妇女维权(成都): 12338

资阳市举办“模拟法庭”活动

2018-12-12 00:00:00| 发布者: 万娟|来自:

为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深化“法制进校园”活动,在12.4“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制宣传日”当天,资阳市法院走进马鞍九义校,举办了以“弘扬宪法精神 远离校园欺凌”为主题的模拟法庭活动。本次活动在市法院第一审判庭举行,市法院、市教体局、团市委、市关工委、市妇联等单位领导及马鞍九义校2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庭审前,市法院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卿卫华致辞欢迎,活动主持人黄竞法官介绍了法庭的设置、刑事庭审程序以及庭审案件简要案情。此次模拟法庭的案例为一起典型的校园欺凌案件,根据法院审判的真实案例改编,对在校学生具有较强的现实警示意义。随着清脆的法槌声响起,模拟法庭正式拉开序幕,台上的审判长、审判员、书记员、公诉人、被告人、法定代理人、辩护人、法警等11个角色均由马鞍九义校在校学生扮演。经过前期法院干警和老师的悉心指导,同学们严肃认真地完成了法庭调查、法庭辩论、被告人陈述和最后的当庭宣判程序,生动地再现了案件审理全过程。活动现场,200余名师生认真观摩“庭审”,并积极参与到互动问答环节中,在亲身体验庭审的过程中学习法律知识,接受法制教育。马鞍九义校宾亚君校长对本次模拟法庭活动进行了点评。

活动最后,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俊向同学们寄语,希望“模拟法庭”让法治的阳光照进同学们的人生,愿同学们坚守法治理想,用智慧和法律走好青春的每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