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信息热线

  • 省妇联办公室: 028-86632572
  • 妇女维权(成都): 12338

广安市妇联系统开展知艾防艾活动

2018-12-12 00:00:00| 发布者: 万娟|来自:

在第31个“12.1”世界艾滋病日前后,为切实增强妇女姐妹对艾滋病的认识和防御能力,倡导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健康人生信条,做对家庭、对社会有贡献的新时代女性,妇联各级组织开展了一系列防艾宣传活动。

广安艾防宣传2.png

11月21日,广安市妇联、前锋区妇联在前锋艺文社区联合开展了主题为“主动检测 知艾防艾 共享健康”的艾滋病防治宣传教育讲座,70余名社区居民参加了此次讲座。此次讲座邀请到了前锋代市民生医院副院长、副主任医师朱若兰老师,朱老师以幻灯片的方式向大家直观的讲解艾滋病防治相关情况,艾滋病的几种传播途径,艾滋病的临床表现,艾滋病对国家、社会、家庭的危害,以及怎样预防艾滋病,与艾滋病人的日常生活接触会不会传染等有关知识。朱老师让大家消除对艾滋病的歧视及恐慌,正确对待患有艾滋病疾患人群,理解和关怀艾滋病患者。并做一个预防艾滋病义务宣传员,以达到保护自我、关爱他人的目的,关爱生命,共享美好人生。 

11月22日上午,广安市妇联、华蓥市妇联在双河街道西街社区联合开展了防艾宣传教育活动,80余名妇女群众参加了活动。华蓥市疾控中心重传科科长李凤霞就艾滋病的起源、危害、传播途径及预防措施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引导妇女群众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呼吁大家正确对待和关爱艾滋病患者及家庭。

广安艾防宣传4.png

11月27日,广安市妇联联合广安区妇联走进广安区方坪乡,通过进村入户的方式,给大家送去了艾滋病防治宣传手册、购物袋、围裙等宣传用品。逐户讲解了如何预防艾滋病等相关知识,并且鼓励大家不仅要自己学会学好,还要当好身边人的宣传员。

11月28日,广安市妇联、岳池县妇联在顺天寨村联合开展了“我爱我家 共建幸福家园”防艾主题宣传活动,组织开展了防艾知识有奖问答。现场村民踊跃答题,反响热烈。在和村民答题互动间隙中,引导大家学习了滋病防治和如何正确对待艾滋病等知识。消除了大家对艾滋病的恐慌和误解,过有奖互动答题的形式,激发了村民的积极性、参与性,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11月29日,华蓥市妇联、市疾控中心、市妇计中心、华龙街道卫生院等多个单位组织30余名医疗人员、巾帼志愿者在华龙街道石堰墙村举行主题为“主动检测、知艾防艾、共享健康”的大型宣传教育活动。活动中,医疗人员和巾帼志愿者向广大群众宣讲预防艾滋病基本知识、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为知识和艾滋病母婴阻断知识,提高了群众对艾滋病相关知识的知晓率,增强了群众对艾滋病的防范意识。同时倡导广大群众消除歧视,关心关爱艾滋病感染者,在日常生活中理性对待艾滋病患者及家属。

11月30日,市妇联、邻水县妇联在三完小广场联合举办了防艾宣传教育活动。活动现场,县妇联职工带头进行艾滋病的检测,并且对现场群众开展免费检测,在检测活动中,我们秉持着自愿,保密的原则。现场群众积极参与,又好奇又忐忑。

广安艾防宣传3.png

12月1日上午,市妇联与武胜县妇联以“主动检测,知艾防艾,共享健康”为主题,联合开展大型防治艾滋病宣传活动。活动中,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预防艾滋宣传册、宣传袋,妇联工作人员及巾帼志愿者积极向广大群众进行分析解说防艾知识,使她们了解艾滋病的传播途径、艾滋病的危害、怎样预防艾滋病。现场医务人员为群众提供义诊、咨询检测服务,提高公众防艾意识。

广安艾防宣传1.png

       通过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女群众提高广大妇女防艾意识和能力,一名现场群众表示,“只有真正的了解自己的身体,才能更好地保护自己的健康,规避疾病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