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信息热线

  • 省妇联办公室: 028-86632572
  • 妇女维权(成都): 12338

南充市妇联开展反家庭暴力宣传活动

2018-12-12 00:00:00| 发布者: 万娟|来自:

    为进一步深化“建设法治南充·巾帼在行动”活动,推进实施巾帼维权服务提升行动,扩大《反家庭暴力法》宣传力度,营造全社会参与防治艾滋病的良好氛围,增强广大妇女及家庭的法律意识、平安意识,营造和谐稳定的家庭氛围与社会环境,11月23日下午,由南充市妇联、南充市人民检察院主办,高坪区妇联承办,高坪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区公安分局、区卫计局、区爱卫办等14个单位协办的“反对家庭暴力  共建平安南充——南充市‘国际反家庭暴力日’暨艾滋病防治主题宣传活动”在高坪区安汉广场举办。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汪春梅,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彭志瑢出席活动。

南充艾防宣传.png

活动现场通过播放宣传片、悬挂横幅、展板展示、发放宣传册、计生用具、开展健康检查、现场咨询、巾帼志愿者讲解等多种形式,吸引了近1000名市民前来参与。大家认真阅读和学习展板中的《反家庭暴力法》知识,积极主动地参与到宣传活动中,在反家庭暴力签名墙上留下了自己的姓名。各单位宣传人员及巾帼志愿者为现场群众发放了《反家庭暴力法》、《妇女权益保障法》、《婚姻法》、《向零艾滋迈进》、《普法漫画》、《远离毒品》等宣传册及宣传单共5000多份,发放宣传环保袋、围裙2000多份。法律顾问详细地为市民讲解如何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耐心解答市民提出的有关家庭暴力、家庭婚姻纠纷等问题。医护人员宣传了艾滋病的传播途径和预防方法,并针对艾滋病的三大主要传播途径,建议市民在与他人交往中应自尊自爱,尊重他人,合理保护自己的健康,注意个人卫生,进行安全性行为。

        此次活动的开展,切实提高了全社会对艾滋病防治知识的了解,为艾滋病防治工作创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同时向广大妇女宣传、普及法律知识,增强女性的自我保护和依法维权意识,引导广大妇女群众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倡导家庭成员行动起来,做“平安家庭”创建的实践者,以家庭平安和睦促进社会和谐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