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信息热线

  • 省妇联办公室: 028-86632572
  • 妇女维权(成都): 12338

与法同行 守望幸福——广安市举办婚姻家庭法律知识讲座

2017-03-13 00:00:00| 发布者: 管理员|来自: 广安市妇联

     为进一步加强婚姻家庭法律知识宣传教育,增强广大妇女群众的法律意识,2017年3月9日,由四川省妇女界法律顾问处、广安市妇联、广安区妇联联合举办的婚姻家庭法律知识讲座在广安市广安区委党校会议室举行,讲座邀请了四川信和信律师事务所潘海帆律师就《婚姻法》《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庭暴力法》等法律法规做讲解,广安区浓洄街道社区100余名妇女聆听了此次讲座。广安市妇联党组成员、副调研员兰蓉出席活动并讲话。

20170313102574967496.jpg


兰蓉在讲话中阐释了妇女在家庭及和谐社会建设中的重要意义,要求广大妇女要加强法律知识的学习,要积极发挥在家庭中的独特作用,引领带动家庭成员遵纪守法,建好幸福小家庭,筑造温暖和谐大家庭;要多学法律知识,学好法律知识,用法律知识武装自己,做知法、守法、懂法的明白人;要增强用法意识,当自己的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敢于拿起法律的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做法律法规实践者。

潘海帆律师以与婚姻家庭、家庭财产、抚养赡养、家庭暴力等相关法律知识为主要内容,结合真实、具体的案例对《婚姻法》《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庭暴力法》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为广大妇女在面对维权迷惑时指明了求助方法及方向。

活动中,聆听讲座的妇女还参加了《反家庭暴力法》知识测试。活动还为现场群众发放了印有维权热线的围裙、布袋等生活实用物品。潘海帆律师还现场提供法律咨询,营造了群众学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20170313102656155615.jpg

通过此次讲座,参会的妇女姐妹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还表示一定会将这些法律知识带回去,认真宣传,让家庭成员以及身旁的亲戚朋友们了解知晓更多的法律知识,让大家在需要维护自己的权益时有法可依,依法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