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信息热线

  • 省妇联办公室: 028-86632572
  • 妇女维权(成都): 12338

传社会法治关爱 展检察巾帼风采

2018-03-08 00:00:00| 发布者: 权益部|来自:

3月5日,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即将来临之际,南充市检察院的女干警们来到结对帮扶的嘉陵区木老镇瓦窑嘴村大树小学,开展了主题为"传社会法治关爱·展检察巾帼风采"的法制进乡村学校巡讲活动。

IMG_6168.jpg

宣讲中,市检察院的两位女检察官着眼于大树小学留守儿童的心理和认知程度,对其在面对侵害行为发生时,必须加强自我保护以案释法、以法析案,深入浅出地将《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融合到授课中,对相关法律法规进行普及。同时,结合当前违法犯罪特点,针对校园安全防范重点问题,以发生在儿童身边的违法犯罪案件为题材,就如何预防校园暴力侵害、如何防抢、防盗、防骗、防拐、如何远离侵害等内容向同学们一一支招,切实增强了小学生们的知法、守法、用法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

IMG_6239.jpg

保护与关爱儿童,责任重于泰山。只有家庭、学校、政府和社会都担当起相应的责任,让留守儿童享受更多的父母之爱,感受到社会的真挚爱心,才能构筑起身心健康成长的安全防线,保证社会的和谐稳定。而女检察官们做的,以法传情,以情促法,为成长中的孩子送去法治的阳光,为留守的儿童带去母性的关爱,将是一个更特别更有意义的节日。宣讲结束后,女检察官们为大树小学的80名孩子送去了笔袋、毛巾、伞、水壶等用品。

IMG_611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