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信息热线

  • 省妇联办公室: 028-86632572
  • 妇女维权(成都): 12338

“微爱同行”公益项目心理健康、普法课程基础培训收官

2018-02-11 00:00:00| 发布者: 基金会|来自:

2018年23日下午,四川省妇女儿童基金会 “微爱同行”公益项目心理健康、普法课程基础培训圆满收官。

 图片8.png                                                                                                  

此次培训共持续五天,授课老师利用生活实例进行理论讲解,结合沙盘实操,让学员通过沙盘对象的行为动作和现场沙盘图景,分析其潜在心理状态,帮助其正确地认识自我、重塑自我价值。值得一提的是,在第四天下午,学员们合作完成了认知自我的游戏——谢谢你的爱,每一位学员都从同伴的赞美中获得了对自己的肯定,既是游戏,也是自我认知增强的过程。

图片9.png

 

第五天的主题是法律知识,武侯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委员会委员丛林,以讲座的方式,为学员普及了妇女儿童相关的基础法律知识,并从个人、学校、家庭、社会四个角度重点分析了校园暴力的产生和预防。丛林老师指出,“目前,未成年人随意出入网吧、酒吧、KTV等娱乐场所情况严重,成为导致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重要诱因。”建议各位学员要及时关注项目对象,也包括自己孩子的日常生活、娱乐情况,防止其进入不良场所。

通过培训,学员们纷纷表示,感谢曹世如女士的爱心捐赠,给自己了学习的机会,也为当地的妇女儿童健康、快乐生活提供了一份保障。学员俄么草说:“我们那里也有很多需要心理帮助的孩子和家庭,以前自己没有能力帮助他们,现在能够回去帮助本地的孩子和妈妈,真的很高兴。”学员杨迁表示,“未来要做一名合格的倾听者,做家庭的倾听者,做同事的倾听者。学习这个课程,让我也更准确地认识了自己。”

 图片10.png

 

根据项目安排,“微爱同行”项目服务阵地——微爱空间站,正在同步打造,每一个站点都将陆续配备专业的沙盘、沙具等心理咨询辅助工具。软实力与硬实力相结合,希望各站点项目人员利用相关设施设备、发挥自身专业技能,切实服务好本地妇女儿童,为其心理健康提供专业的支持与帮助。

 

 图片1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