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信息热线

  • 省妇联办公室: 028-86632572
  • 妇女维权(成都): 12338

“乐育·亲子服务园——心海护航计划”

2017-04-28 00:00:00| 发布者: 管理员|来自:

      4月25-28日,“心海护航计划”第二期沙盘基础培训及“心理健康辅导员”考核工作在雅安市群团中心三楼会议室开展,本次培训考核由四川省儿童少年基金会、雅安市群团中心、雅安市教育局联合主办,共有100名雅安市从事学校心理健康工作的教师骨干参与。
    “心海护航计划”根据当下雅安灾后服务工作方向和重点、三年以来雅安地震灾区儿童心理成长特点与心理教育工作开展实情制定,是“乐育·亲子服务园”项目在雅安地震灾区落地并持续推行的核心服务内容。目前,项目已完成11所“沙盘游戏辅导中心”的建设和一期沙盘基础课程培训。

  22.jpg

     在第一期沙盘培训的基础上,本次培训加大了技术实操与现场督导课程比重,更加注重培训内容的实操性、普惠性。通过沙盘游戏治疗实操和督导,进一步巩固了学员对个体、团体沙盘游戏治疗技术的知识结构与操作方法,使学员们能够更加牢固地掌握沙盘游戏治疗技术;同时增设学校心理健康教育课程设计及演示课程,辅助学员根据小学、初中及高中不同年龄段学生的心理发展特点设计不同主题的心理健康课,丰富了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的方式及服务范围。

23.jpg

   至此,“心海护航计划”教师能力建设工作基本完成,通过线上线下心理培训及辅导,100名老师的儿童心理健康教育专业能力和水平得到有效提升,下一步工作中,他们将把所学心理辅导方法运用于教学实践,切实帮助当地少年儿童解决心理健康问题,助力儿童健康、快乐成长。

2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