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信息热线

  • 省妇联办公室: 028-86632572
  • 妇女维权(成都): 12338

“乐育·亲子服务园”心海护航计划捐赠人回访活动顺利结束

2017-04-20 00:00:00| 发布者: 管理员|来自:

      2017年4月18 -19日,省儿基会在雅安举行“乐育·亲子服务园”心海护航计划捐赠人回访活动,项目捐赠方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晶报阳光基金、晚报爱基金、湖南弘慧教育发展基金会一行6人分别回访雅安市宝兴县、汉源县、芦山县、名山区的6所项目点学校,省儿基会及省群团中心、雅安市及区县群团中心、雅安市及区县教育局陪同。
       “乐育·亲子服务园”心海护航计划是省儿基会于2016年发起的公益项目,项目通过培养雅安地区100名心理健康专兼职教师、德育干部等人员成为注册心理健康辅导员,依托当地学校建设11所“沙盘游戏辅导中心”,意在常态长效地加强雅安地震灾区少年儿童的心理健康教育与保健。目前,项目已完成11所中心的建设及两期沙盘游戏课程培训工作。

25.jpg

       4月18日,捐赠方一行回访了6所学校的“沙盘游戏辅导中心”,从中心整体氛围营造、设施设备使用情况、沙盘辅导开展情况及师生反馈等方面进行全面掌握,与校方、项目受训老师进行了深入沟通,进一步了解了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现状、下一步发展规划及项目实施的具体需求。

    26.jpg

      当天下午,宝兴县中学冯翼老师以“心海阳光,奔向远方”为主题,面向本校高三学生开设了一堂考前减压心理健康课,从发现压力、面对压力、缓解压力三方面对临考学生进行情绪疏导;汉源二中李学芬老师以“学会沟通,让心靠近”为主题,通过人际沟通能力测试、你说我画等心理学游戏,帮助高二9班的同学们认识沟通的重要性及有效沟通的技巧。

27.jpg

      19日上午,项目座谈会在雅安市群团中心三楼会议室召开,省儿基会对项目总体实施情况进行专题汇报,来自雅安市田家炳中学、雨城七中等8所学校的老师现场分享了参与项目培训的心得体会,省儿基会副秘书长徐琳娜作总结发言。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秘书长彭依娜表示:“在这次参访中,我们看到了学校及老师的热情、学生的需求,沙盘游戏改变了师生之间的传统沟通方式,社会的完善应从娃娃的教育抓起”。

28.jpg

    在雅安“4·20”芦山地震四周年之际,“乐育·亲子服务园”心海护航计划捐赠人回访活动也顺利结束,项目得到了捐赠方、合作方及学校的一致认可与支持。截止目前,11所“沙盘游戏辅导中心”均已试点开展心理健康课,累计开展沙盘游戏辅导近200次,项目服务学生超过1000人次。下一步,省儿基会将会积极争取更多社会资源,推广项目成熟模式,让“沙盘游戏辅导中心”遍及雅安地区更多的学校,为基层心理健康辅导员队伍提供更深入的学习机会,为更多的少年儿童的心理健康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