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信息热线

  • 省妇联办公室: 028-86632572
  • 妇女维权(成都): 12338

四川省第三届校园公益运动会启动

2018-04-11 00:00:00| 发布者: 基金会|来自:

2018年4月,由四川省妇女儿童基金会主办的四川省第三届校园公益运动会在成都启动。4月3日至4日,首场运动会携手成都市泡桐树小学,在成都市树德中学光华校区举行。

 

 图片1.png

 

一、公益运动会三年结硕果,奥运冠军为儿童志愿者点赞

 

校园公益运动会是四川省妇女儿童基金会于2015年创设的公益项目,倡导“孩子带动家庭、家庭影响社会”的公益理念,将运动与公益相结合,赋予运动会倡导公益、传播慈善的新意义,属全省首创。三年来,公益运动会在泡桐树小学、少城小学等教育实践基地开花,共带动8600余名儿童志愿者直接参与公益实践,为中江县石垭子小学、布拖县则洛民二小、蒲江西南小学等学校捐赠五人制足球场、体育器材、运动鞋等物资。

为更好地传递公益理念,公益运动会得到多名奥运冠军助阵,2000年悉尼奥运会竞走冠军王丽萍、2004年雅典奥运会10000米冠军邢慧娜、2012年伦敦奥运会男子双杠冠军冯哲纷纷录制视频,为儿童志愿者们持续参与公益的热情点赞,并鼓励他们继续深入地将公益理念践行在学习和生活中,带动更多人加入进来。

 

 图片2.png

 

二、全校践行绿色出行公益理念

 

在去年的“公益小创客”大赛中,泡桐树小学三年级六班肖雯文等5名儿童志愿者发起了“上学不上车”公益项目,提倡上学或放学采取环保方式出行,为减轻大气和环境的污染做贡献。本次公益运动会将“上学不上车”项目全面升级,并在“盒子银行”公益积分管理平台上线,在全校运动会集中推广。

期间,2200个家庭将通过拼车、乘坐公共交通等形式践行绿色出行,将绿色出行的见证照片上传至“阳光运动 绿色出行”公益项目,挣取专属公益积分,同时四川省妇女儿童基金会与泡桐树小学联合为项目参与率最高的班级进行公益表彰,致力于打造一场不堵车的运动会。

 

 图片3.png

 

三、组建运动会志愿服务队,身体力行提供运动保健服务

 

本次运动会特别组建了一支由“儿童志愿者+家长志愿者”组成的志愿服务队,并在运动会现场设置“志愿者服务站”,为全校参与比赛的师生提供肌肉按摩等运动保健服务。

 

图片4.png

 

4月2日下午,全校44个班级的家长志愿者、部分儿童志愿者参加了志愿服务队培训,来自四川大学体育学院的陈教授现场教授按摩、拉伸等运动保健方法,每名家长志愿者将会把本次学习的保健方法传递给本班3名儿童志愿者,在运动会当天,共同为本班学生提供志愿服务。

 

 图片5.png

 

    第三届校园公益运动会将延续前两届运动会的影响力,在各教育实践基地学校陆续开展,届时将发动全省数千名儿童志愿者参与,影响更多的家庭关注公益、传播慈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