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信息热线

  • 省妇联办公室: 028-86632572
  • 妇女维权(成都): 12338

加大三州贫困妇女“两癌”救助 助力精准脱贫

2016-09-22 00:00:00| 发布者: 邓影|来自:

2016年,省妇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加大对三州农村妇女“两癌”贫困患者救助工作力度,切实帮扶身患“两癌”的贫困妇女家庭解决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把好事实事办到了三州贫困妇女的心坎上。

今年,甘孜、阿坝、凉山州申报农村“两癌”患病贫困妇女救助人员425名分布在42个集中连片贫困地区重点县。鉴于三州“两癌”贫困妇女的实际困难,省妇联今年安排290万元省级农村妇女“两癌”救助资金专项救助三州贫困患病妇女290名,救助比例达到申报人员的70%。

我省自2009年开始农村妇女“两癌”免费筛查救助项目以来,省妇联共争取全国妇联和省级财政投入资金3482万元,用于开展省级“两癌”筛查的扩面和及救助工作。目前,对全省近36万名妇女进行“两癌”免费筛查,帮扶救助3400名农村两癌贫困妇女。项目实施过程中,各级妇联积极协调卫生、发改、财政等部门,扎实开展“两癌”免费普查工作,将党和政府对农村贫困患病妇女的关心、关爱送到妇女身边,将改善妇女民生的实事做到妇女心坎上,帮助贫困的农村患病妇女重新树立生活的信心,为患病妇女的家庭摆脱贫困提供了及时有效的帮扶

下一步,我们将积极争取全国妇联加大对我省农村“两癌”贫困妇女救助力度,重点向“四大片区”88个贫困县的患病妇女倾斜,作为推进全省“巾帼脱贫行动”的一项具体举措,助力贫困地区妇女精准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