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信息热线

  • 省妇联办公室: 028-86632572
  • 妇女维权(成都): 12338

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巴中有“她“更美丽~

2018-09-18 00:00:00| 发布者: 测试号|来自:

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巴中有“她“更美丽~

7月23日,四川省乡村振兴巾帼行动走进通江暨巴中市群团部门“送、帮、创”活动现场推进会在通江县举行,省妇联副巡视员胡秀琴,市委常委、市直工委书记、市总工会主席袁闻聪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吕华主持会议。活动由四川省妇联主办,市妇联、市总工会、通江县委县政府等单位协办。来自市级相关部门及各区县群团组织的与会人员,先后前往通江县诺江镇新华村、兴隆乡渔池村等地,就妇女居家灵活就业、返乡妇女创业和妇女之家、儿童之家建设,“两新”组织建妇联进行现场观摩学习。

胡秀琴对我市各级妇联组织在乡村振兴巾帼行动中所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通江县在实施乡村振兴巾帼行动中行动快、落点实、方式新,经验值得推广,方法值得学习。希望各级妇联组织在乡村振兴中充分发挥宣传引领作用,强化妇女思想政治引领,切实履行好组织妇女、引导妇女、服务妇女和维护妇女合法权益的职责,推动解决广大妇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发挥妇女在乡村振兴中的独特优势,激发妇女参与乡村振兴活力。同时,希望各级党委政府在乡村振兴中进一步优化妇女儿童发展环境,加强对妇联工作的领导,着力改善妇女儿童民生,全面实施妇女儿童发展纲要,积极支持妇联改革,进一步为妇女儿童平等发展、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创造条件。

袁闻聪对省妇联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袁闻聪指出

乡村振兴巾帼行动暨“送、帮、创”活动开展一年来,推进有力有序有效。各级群团组织要及时总结,将活动的推进与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高度融合,在“送”字上求突破,在“帮”字上出实招,在“创”字上见实效。要利用各类新闻媒体,加大宣传力度,广泛挖掘活动中的先进典型。要将“四季送”“关爱留守妇女、困境儿童(学生)”“送温暖、献爱心”“巾帼助力脱贫攻坚六大行动”“金秋助学”等活动与“送、帮、创”活动有机结合,形成良好社会风气,全面提升活动影响力。袁闻聪强调在下步工作中,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送帮创”活动的组织和推进,营造良好氛围,强化协同配合,严格督查考核,确保“送帮创”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全市妇联系统要认真总结先进经验,进一步发挥妇联组织的独特优势,团结引领全市广大妇女树立信心,积极投身到“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和“送、帮、创”活动中来,引导广大妇女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充分发挥“两个独特作用”,在新时代乡村全面振兴的进程中彰显新作为,努力贡献巾帼力量。

会上,通江县委书记孙辉代表通江县委县政府致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杜洪通报了市级群团部门开展“送、帮、创”活动有关情况,通江县、平昌县分别就“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和“送、帮、创”活动作经验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