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新浪微博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信息热线

  • 省妇联办公室: 028-86632572
  • 妇女维权(成都): 12338

广安“巾帼”献言促发展 妇女能顶“半边天”

2018-09-17 00:00:00| 发布者: 发展部|来自:

       “大家一定要牢记不能随意焚烧秸秆,要做好自家门前门后的清洁卫生。因为,在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上,彭清华书记提出了要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生态环境保护功在当代,利在千秋……”910日上午,在岳池县普安镇黄桷村举行的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暨喜迎四川省妇女第十三次代表大会活动上,该村第一书记蔡华春正在向参加活动的妇女宣讲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

1.png

   活动中,全村妇女干部围绕怎样进一步推动乡村振兴,提升黄桷村的乡风文明建设,增强妇女政治意识,切实发挥妇女“半边天”的作用,积极献言献策,还结合实际,说出了自己在以后的生产生活中“怎么办、怎么干”,奏响了全村巾帼“大合唱”。
    黄桷村3组村民杨玉华:改革开放40周年以来,我们的生活发生了很大的变化。现在,穿得漂亮了,吃得营养了,房子建好了,路修通了,妇女的地位也提高了,真的是太幸福了。所以,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们要行动起来,响应镇上、村上的号召,做好家里的清洁卫生,努力打造美丽新农村。

2.png

   黄桷村5组村民李桂英:改革开放后,政策好了,我们妇女也可以走出去,见见世面。特别是现在的九年义务教育,让孩子们都能读书,我们要好好培养子孙后代,让他们考名牌大学。
    黄桷村1组村民武晓芬:现在跟以前相比变化太大了,既然有了这么好的条件,我们就要珍惜,要努力把黄桷村的文化事业做好,我们舞蹈队也要发挥好带头作用,把黄桷村建设得更加美好。

大家主动发声,围绕黄桷村的乡村振兴大计,纷纷讲出了自己的想法。同时,村上的妇女干部则引导大家要树立新时代女性的担当精神,鼓励贫困妇女家庭要有战胜困难的勇气,克服“等、靠、要”思想,激发内生脱贫动力。

3.png